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戰國最強足輕---鳥居強右衛門(二)
2010/09/10 16:18:57瀏覽1832|回應0|推薦11

在這場軍議上,根本沒有出聲者的座位為了看清他的容貌,奧平貞昌(15551615)趕快把他叫上前來:

「不好意思,我對你沒有什麼印象閣下是我的家臣嗎?」

「您從來沒見過我是應該的,我只是一位足輕,並不是殿下的家臣。」

平伏在地上的鳥居強右衛門(15401575),連頭也沒抬地恭敬地回話。

「把頭抬起來吧!我想知道,既然你不是家臣,此去九死一生,你為什麼願意幫我送信給德川大人?」

「我從姉川合戰(1570,由織田德川聯軍與淺井朝倉聯軍,在滋賀縣長濱市野村町附近發生的戰役)的時代,就追隨大人麾下,我是打從心底支持大人的。也就是說,只要是大人的敵人、就是我強右衛門的敵人。因此,我願意出城向德川大人求援!更何況我已經想好出城的方法了!」

「真的嗎?!」

聽到鳥居強右衛門連出城的方法都想好了,奧平貞昌立刻高聲詢問。

「是的!雖然武田軍駐守在對岸,但我打算趁著夜色,從城裡污水的出水口出發。您也明白,城裡的出水口那兒,連立足之地也沒有,敵人一定會放鬆對出水口的監視。而我對自己的游泳技術,多少有些自信,因此,進入水裡後,我不必急著上岸,將會先順流而下,慢慢尋找合適的地點上岸。最後,我會在雁峰山(愛知縣新城市,標高629公尺)的山頂上放出烽火,讓您知道我成功逃出武田軍的包圍。」

當鳥居強右衛門大聲地說出自己的想法後,四周陷入一片死寂,連同奧平貞昌在內,大家都在思索,這個方法的可行性。

「好!我知道了!!就採用你的辦法,你立刻去準備一下,今晚就出城去。見到家康大人時,就告訴他:雖然糧倉被毀,但我奧平貞昌一定會堅守到底,直到援軍到來為止。」

奧平貞昌果決地下達了命令

午夜時分,鳥居強右衛門按照原先的計畫,從位於長篠城(愛知縣新城市長篠)野牛郭的污水出水口出發。疲憊的武田軍,果然沒有發現長篠城這邊,有人遁入水中。據說,他就這麼地順流而下,在漂流四公里後,終於找到安全地點上岸。

清晨時分,鳥居強右衛門終於在雁峰山升起烽火;城內守軍發現烽火之後,頓時歡聲雷動。附帶一提的是,這陣歡聲連同雁峰山的烽火,也驚動了武田陣營,註定了鳥居強右衛門日後被捕的命運

此刻,鳥居強右衛門看著燃燒中的烽火,心裡想著:

「夥伴們!!再堅持一下,我立刻去搬救兵回來!!」

就這樣,鳥居強右衛門頭也不回地跑下山,向德川家康(15431616)所在的岡崎城(愛知縣岡崎市康生町)前進

我的噗浪帳號:「金澤城的月光」(按此加入我吧!

強力推薦:(按下書名後自動連結博客來網路書店)

侯剛本導演感人力作:【學會貧窮:失語稚女單爸網誌

從日常生活中取材、貼近生活實況的經濟分析【庶民經濟學

參加國家考試的好幫手:【圖解行政法:國家考試的第一本書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enLong1213&aid=44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