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戰國最強足輕---鳥居強右衛門(七)
2010/10/04 17:21:09瀏覽2794|回應1|推薦6

就在鳥居強右衛門15401575身後,武田軍利用地形地物,在穴山梅雪(15411582)率領下,屏氣凝神地看著鳥居強右衛門,希望他能徹底瓦解守軍的士氣。

「喂!城裡的夥伴們,我是鳥居強右衛門!!」

鳥居強右衛門不管身後的武田軍,扯開喉嚨大聲地自報姓名。

「你這個笨蛋!還在那裡廢話什麼?快跑去躲起來吧!你現在可是在武田軍的陣地裡啊!!」

「快去躲起來吧!誰不知道你是強右衛門!有話等你回來再說吧!!」

長篠城(愛知縣新城市長篠)的守軍們,一聽見他的問候,紛紛出聲此起彼落地勸告他。

不理會大家的勸告,鳥居強右衛門挺起胸膛、大聲地說:

「大家安靜地聽我說,我有重要情報要告訴大家

守城的將領們,在聽到鳥居強右衛門的這句話後,開始要大家安靜下來。費了一番功夫,守軍們終於不再聒噪,準備仔細聆聽強右衛門的話。

「大家辛苦了!我很高興能和大家並肩作戰,請大家再堅持一下!!援軍今天已經出發,很快就會來了!!」

「快!把那傢伙的嘴巴給我封了!!」

發現上當的穴山梅雪,氣急敗壞的下達命令。

不顧一擁而上的武田軍,鳥居強右衛門繼續大喊:

「堅持下去!援軍就快到了!!只要再堅守個一兩天援軍一定會出現在大家的眼前的!!!」

就在長篠城守軍的眼前,十幾名武田軍把鳥居強右衛門壓在地上,當場就是一頓毒打。隨著鳥居強右衛門的聲音越來越小,長篠城這兒卻開始傳出哭聲,大家都知道,落在武田軍手裡的鳥居強右衛門,絕對沒有活命的機會。不多久,在武田軍的簇擁下,鳥居強右衛門消失在守軍的眼前。

根據成書於日本元和八年(1622)、由大久保忠教(15601639)所寫的「三河物語」,武田軍後來在長篠城守軍的視線下,立起了一座十字架。武田軍在這座十字架上,當著長篠城守軍面前,把鳥居強右衛門處以磔刑(はりつけ)。

受此刑罰的人,先被綁在十字架上,然後左右各有一名行刑者。分別持槍從左右肋下刺入,讓槍尖從左右肩上穿出後拔出槍。在這種情況下,受刑者不會立刻死去,最後會在極大的痛楚中,因流血過多、休克而死。

後來的發展,喜愛日本戰國史的讀者們都知道,織田德川聯軍沒讓鳥居強右衛門白白犧牲。在他死後不久,兩軍於長篠城附近一舉擊潰武田軍,不僅解了長篠城之圍,還使得武田軍從此一蹶不振,成為武田家日後滅亡的遠因。

 

我的噗浪帳號:「金澤城的月光」(按此加入我吧!

 

強力推薦:(按下書名後自動連結博客來網路書店)

侯剛本導演感人力作:【學會貧窮:失語稚女單爸網誌

從日常生活中取材、貼近生活實況的經濟分析【庶民經濟學

參加國家考試的好幫手:【圖解行政法:國家考試的第一本書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enLong1213&aid=4469751

 回應文章

1/2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勇氣
2010/10/06 23:05

看完很感動,

因為佩服一位有正義,有勇氣的人

假如換成我們自身,怕是無法成為這樣的人

金澤城的月光(KuenLong1213) 於 2010-10-08 09:13 回覆:

謝謝你的回應...

在整理這篇故事的時候,我和你有著相同的感覺。

我無法想像,若我是鳥居強右衛門,會採取如何的行動?

歡迎有空常來逛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