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師的必殺技
2010/03/02 13:51:15瀏覽1386|回應2|推薦9

大兒子從今年寒假開始,開始學習才藝課。在試過打擊樂、繪畫之後,最後只保留了劍道課。未滿六歲的他,不只在道館練習;只要有空,回家後也會拿起竹劍練習揮劍。看起來沒啥問題的他,惟獨對課程一開始的熱身運動,感到束手無策只要一開始熱身運動,就會看到這個小傢伙,一臉沮喪地站在同學中,彷彿不知所措般地,直到熱身運動結束。

這個時候,雖然有老師指導他各項動作,小傢伙還是不願意跟著大家一塊熱身。在旁邊看著的我,總覺得不好意思;可是,這位不喜歡熱身運動的小朋友,只要正式上課,立刻和剛剛判若兩人。於是,我和太太商量後,決定利用睡前,幫他做心理建設,讓他早點進入狀況

昨天,利用睡前的一小段時間,正和小傢伙談完熱身對運動的重要時,小傢伙突然開口問我:

「爸爸!你知道嗎?劍心有必殺技喔

「知道啊

我立刻回答了他的疑問

開玩笑!從你吸奶嘴的時候開始,我就抱著你看「神劍闖江湖」了,我怎麼會不知道,飛天御劍流的必殺技不過

「傻孩子!那是假的這才是我心裡想的真話。

「爸!那蔡老師有必殺技嗎?」

「有啊!不只蔡老師有每個老師都有不同的必殺技,吳老師、還有胡老師也有所以,你要跟每位老師認真學習,才能學會不同的必殺技

一旁的太太,不等我回答,已經立刻告訴他答案。

「真的嗎?那我一定要認真學習,學會每個老師的必殺技

只有床頭燈的情況下,看不到小傢伙臉上的表情,不過如果我有七龍珠的探測器的話,此時此刻相信這傢伙的戰鬥值,正在不斷地往上升才是!

「你學成必殺技後,想要做甚麼?!」

雖然親子間對「必殺技」的定義,採取完全不同的見解。我還是想知道,這小傢伙學成「必殺技」後,到底想做些甚麼

「我要用我的『必殺技』保護大家、保護我們的地球

可以想見,當小傢伙很肯定地說出答案的時候,我們家的臥室立刻充滿著大人們的笑聲

我的噗浪帳號:「金澤城的月光」(按此加入我吧!

強力推薦:(按下書名後自動連結博客來網路書店)

侯剛本導演感人力作:【學會貧窮:失語稚女單爸網誌

從日常生活中取材、貼近生活實況的經濟分析【庶民經濟學

學習民法的敲門磚、徹底解決民法難記易混淆問題:【圖解民法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enLong1213&aid=3817434

 回應文章

小芬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你兒子真棒
2010/03/16 09:29
雖然你們大家聽到你兒子的話語笑了, 可是我卻感動到眼淚都留下來.  那天真的話語背後, 其實真的是要保護地球....

nobleian0315
無題
2010/03/03 12:08
學劍道不一定要看神劍闖江湖, 另一部"六三四之劍"也是不錯的.
金澤城的月光(KuenLong1213) 於 2010-03-03 17:48 回覆:
完全同意您的看法!
正打算找機會和兒子一塊兒看「六三四之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