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遇到危險的時候,一定要『舌頭』冷靜...
2009/12/21 13:42:43瀏覽832|回應0|推薦11

這個星期,兒子從幼稚園帶回的書是「兔先生和狐狸」有經驗的爸媽們,從書名都能猜出大概的故事內容…話說有隻聰明的兔子,因為一時疏忽被狐狸抓住,可是最後兔子還是逃離狐狸魔掌的故事。

我家拿到故事書後,照慣例把故事書的內容,先讀一遍給兒子聽然後,我們得幫他紀錄讀後心得

爸爸:「你覺得兔子為什麼沒被狐狸吃掉?」

兒子:「因為兔子面臨危險的時候,『舌頭』冷靜,所以才沒被狐狸吃掉

我笑著反問兒子:「舌頭冷靜?!那嘴巴要不要冷靜啊?」

兒子知道我在取笑他,一本正經地說:

「這是媽媽說的啊媽媽跟我說,遇到危險的時候,一定要『舌頭』冷靜,不可以慌張,這樣才能好好地解決問題

說實話我還真不知道什麼是『舌頭』冷靜呢!

就在這個時候媽媽終於開口說話了:

「不是『舌頭』冷靜我的意思是說:遇到危險的時候,一定要『沉著』冷靜,不可以慌張;只要一慌,原本可以解決的問題,也變成不能解決了

所以知道了嗎?

舌頭冷靜、是不能解決問題的!!

我的噗浪帳號:「金澤城的月光」(按此加入我吧!

強力推薦:(按下書名後自動連結博客來網路書店)

侯剛本導演感人力作:【學會貧窮:失語稚女單爸網誌

讓您輕鬆掌握數位證據的攻防策略:【圖解數位證據

從經濟學角度處理日常生活問題:【巷子口經濟學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enLong1213&aid=3608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