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吧!你這麼說也是有道理啦...
2009/11/18 00:02:51瀏覽777|回應1|推薦7

清晨五點半鬧鐘扯破喉嚨似地把我吵醒

雖然是每天的例行公事,我還是心不甘情不願地起床。睡眼惺忪的我,正憑藉著聲音的來源,想趕快按下書架上的鬧鐘,別把其他人吵醒

就在這個時候

「喲...這是哪位?竟然睡在書架前?」沒戴眼鏡的我,差點把這個不明物體當成棉被,一腳踩下去。

趕快戴上眼鏡、定睛一瞧

「哈!原來是我家公子

「這傢伙!連棉被都沒蓋著萬一著涼怎麼辦?」

我心裡一邊嘟噥著、一邊順手拿起他的小棉被,想幫他蓋上

就在這個時候突然發現

在他的褲檔附近的布料顏色有了奇怪的變化

褲子的顏色由原本的紅色變成桃紅最後變成深紅而且很明顯的深紅色的區域受到地心引力的影響正在擴散開來

「哇咧!尿床了!!竟然還是實況轉播

雖然我終於會意過來到底發生什麼事,但是眼前的局面已經無可挽回了!

我趕快把他搖醒,一邊清理現場、一邊趕快幫他換褲子

「喂!我說你啊睡在地板上就算了!幹嘛還給我尿床都幾歲的人了」

雖然嘴上開始責備他,手上的動作倒也沒停下來

「都是你啦!你都沒叫我去尿尿

「嘿...竟然怪起我來了!」我心裡面這麼想著

「尿床是你的錯關我什麼事?!想尿就要自己起床去廁所,你爸哪裡知道你什麼時候要去尿尿?而且哪裡不睡,你幹嘛睡在這兒,又不蓋被子?你是打算再感冒一次嗎?」我沒好氣地說著

「我不敢一個人去上廁所啦

隨著這句話一出口、已經看到他的眼淚在眼框中打轉

「而且...人家就是怕忍不住,最後會弄濕棉被,才自己跑來這邊睡的啊」這小子一臉無辜地為自己辯解著

「什麼?你是怕弄濕棉被會讓爸爸生氣,所以才離開大家,一個人睡在書架前?」

「對啊!因為我每次尿床、爸爸洗棉被都很辛苦,所以我才來這邊忍耐結果我睡著了然後」開始哭起來了

「唉...用這麼漂亮的理由我還要怎麼責備下去呢?」我心裡這麼想著

「好啦!褲子換好了!趕快回去自己的位子,睡個回籠覺吧

換好褲子,我輕輕地拍了拍他的屁股把他趕回自己的位子睡覺

至於我當然是拿著尿濕的褲子,和昨晚換下來的髒衣服一塊兒扔進洗衣機為了這件事,今天已經耽誤了快三十分鐘了,得加快腳步才行

畢竟一日之計在於晨啊您說是吧?

 

我的噗浪帳號:「金澤城的月光」(按此加入我吧!

 

強力推薦:(按下書名後自動連結博客來網路書店)

侯剛本導演感人力作:【學會貧窮:失語稚女單爸網誌

家庭必備法律常用書:【車禍資訊站-第一次打車禍官司就OK

從經濟學角度處理日常生活問題:【巷子口經濟學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enLong1213&aid=3507350

 回應文章

thoughtlover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09/11/18 07:15

真是貼心的孩子...

金澤城的月光(KuenLong1213) 於 2009-11-18 09:46 回覆:
害我下定決心...半夜要特別起來,讓他去上一次廁所,免得舊事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