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先放在心上...
2009/11/15 21:20:53瀏覽644|回應1|推薦11

難得的星期日,全家一起午休突然間,寶貝兒子開口了:

「爸!我在學校跟ㄚ婷親親耶

可以想見,不管多濃的睡意,都在這句話後灰飛煙滅

「這...這是怎麼回事?趕快給我說清楚

「嗯這種事果然媽媽比較擔心」我心裡這麼想著

「媽咪!我記得ㄚ婷不是大班的嗎?」我憑著記憶發問,因為兒子的學校裡,大班與中班是混合編班的

「是啊!是大班的到底是怎麼回事?趕快說清楚」媽媽立刻接著問,

「因為ㄚ婷說親親一下才可以吃一顆口香糖

「啊我兒子的初吻竟然只值一顆口香糖」我心裡懊惱著

「真是的要吃口香糖你就等下課回來跟媽咪說,媽咪就會買給你吃,幹嘛親一下、換一顆口香糖?」媽媽氣急敗壞的說

「又不是只有我自己這樣!大家都有先排隊,然後才親親一下、換一顆口香糖」兒子天真的說著

「天啊!怎麼會這樣?!老師在幹嗎?!老師沒阻止你們嗎?」

「看得出來...媽媽已經到爆發的臨界點了」我心裡這麼想著

「因為老師們在開會啊老師去開會的時候,我們都會自己玩遊戲」兒子為自己辯解著

「媽咪!我看你明天送他上學的時候,順便跟老師講一下,發生過這件事吧?」我覺得這件事有必要讓幼稚園的老師們知道一下

「不要啦不要跟老師講啦媽媽你先放在心上就好了不要跟老師講啦」很顯然地兒子不想讓老師知道這件事

「先放在心上?」我覺得我兒子的用字遣詞真是優秀

至於媽媽會不會跟老師反映這件事得等小孩睡著後,我們倆個再討論看看

 

我的噗浪帳號:「金澤城的月光」(按此加入我吧!

 

強力推薦:(按下書名後自動連結博客來網路書店)

侯剛本導演感人力作:【學會貧窮:失語稚女單爸網誌

家庭必備法律常用書:【車禍資訊站-第一次打車禍官司就OK

從經濟學角度處理日常生活問題:【巷子口經濟學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enLong1213&aid=3499812

 回應文章

thoughtlover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笑死我了..
2009/11/16 07:10

天哪~~你們也太緊張了吧

小朋友的回話真的是超級好笑到爆

金澤城的月光(KuenLong1213) 於 2009-11-16 09:50 回覆:

自從他上幼稚園以來,用字遣詞就越來越像個小大人。

這也是我決定要把他的「童言童語」記錄下來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