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奇怪!你們老師沒教嗎?
2009/12/14 10:42:06瀏覽836|回應1|推薦17

爸爸:「你知道亞馬遜森林最大的敵人是誰嗎?」

唸完名為「叢林」的繪本後,我試著引誘兒子,想幫他找出讀後心得,來完成幼稚園的家庭作業。

兒子:「知道啊!森林最大的敵人就是人類人類都砍掉樹木,然後拿去做衛生紙!」

「好樣的!還會舉一反三書上只說亞馬遜森林最大的敵人是人類而已,還會延伸到樹木被做成衛生紙

我打從心裡為我兒子感到驕傲

「你怎麼會知道,亞馬遜森林的樹木,都被砍去做衛生紙呢?」

我還是得問一下,他的思考過程

「學校老師說的啊對了!我們家裡用的衛生紙,是用哪裡的樹木做的啊?」

沒想到我還被反將一軍

「呃我不知道我們家裡的衛生紙,是用哪裡的樹木做的不過我很確定應該不是用亞馬遜森林的樹木做的!」

我給了個自認為「SAFE」的答案

「真奇怪!你們老師沒教嗎?要不要去問老師一下?」

兒子用有點懷疑的眼光看著我,很認真地說道

兒子啊爸爸必須告訴你

首先,你爸當學生這件事,少說已經是十年前的事了!而且關於這個問題,我還真不知道該問我的哪一位老師

再者,老師不會知道我們家裡的衛生紙,是用哪裡的樹木做的如果真的想知道答案,不必去麻煩老師,只要撥衛生紙外包裝的客戶服務專線就行了

所以說你老爸會利用上班時間,幫你撥通電話,只為了讓你知道我們家的衛生紙,是用哪裡的樹木做的

我相信,那家公司的客服人員,會很高興幫你解答才是

 

我的噗浪帳號:「金澤城的月光」(按此加入我吧!

 

強力推薦:(按下書名後自動連結博客來網路書店)

侯剛本導演感人力作:【學會貧窮:失語稚女單爸網誌

讓您輕鬆掌握數位證據的攻防策略:【圖解數位證據

從經濟學角度處理日常生活問題:【巷子口經濟學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enLong1213&aid=3586669

 回應文章

thoughtlover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笑死我了
2009/12/14 1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