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是『男人間的祕密』
2010/07/19 10:35:31瀏覽903|回應0|推薦16

星期天的炎熱中午,在吃完自製的香蕉布丁冰砂當作午餐後,一家四口在臥室裡打開冷氣,正準備午睡

「我聽你爸爸說,昨天你練劍道時又哭了!不是很久沒哭了嗎?發生甚麼事了?!」

看著自己正在鋪床的老大,太太劈頭就問了這樣的問題。

… … …

小傢伙彷彿沒聽到問話一般,繼續整理自己的枕頭,然後趕快躲進被窩。

「你不是說自己會勇敢嗎?怎麼又哭了?跟媽媽分享一下,到底發生什麼事嘛!」

在小傢伙沒有反應的情況下,太太繼續發問

躲進被窩的老大,聽到媽媽的追問後,立刻弓起身子背對著媽媽

「我最討厭爸爸了!每次都跟媽媽說我的事,幹嘛跟媽媽說我哭的事啊這是『男人間的祕密』不是嗎?」

聽到『男人間的祕密』,原本已經躺下的太太,立刻坐起身子,開著玩笑說:

「這個我就不能置之不理了說!你和兒子去練劍道的時候,到底在練什麼?竟然還有『男人間的祕密』?你是不是又偷買可樂,請你兒子喝了?!」

「對啦!我都說不要喝了爸爸還一直買給我啦

兒子火上加油地說

「喂!我不記得我對你這麼好過你說不要喝可樂,我竟然還會一直買給你!更何況,我偷買可樂請你喝,最少都是三個月前的事了快!不要再害我了!!趕快說清楚到底是甚麼事?我們兩個哪有什麼『男人間的祕密』?!」

本來在一旁逗著老么的我,趕快為自己辯解:

「唉呦真的是我和爸爸『男人間的祕密』啦!我好累想睡覺了!不要再問我這些事了啦

說完這句話,老大立刻用涼被罩住自己的頭,把仍在吹鬍子瞪眼睛的我們撇在一邊,趕著去和周公約會

「你!離我遠一點!!睡過去你兒子那邊去想清楚,什麼是『男人間的祕密』?」

這是我睡著前,最後聽到的一句話

看到這裡,一定有人和我一樣好奇,到底我和五歲老大間的秘密是什麼趁著他午睡剛醒,意識還不是很清楚的時候,我又問了一次,為什麼又在道場裡哭

「因為老師說在道場裡不可以說累!說痛!說很熱!!可是我真的很累,又覺得很熱所以我就哭了!!!」

原來這就是他和我的『男人間的祕密』

我的噗浪帳號:「金澤城的月光」(按此加入我吧!

強力推薦:(按下書名後自動連結博客來網路書店)

侯剛本導演感人力作:【學會貧窮:失語稚女單爸網誌

從日常生活中取材、貼近生活實況的經濟分析【庶民經濟學

參加國家考試的好幫手:【圖解行政法:國家考試的第一本書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enLong1213&aid=4240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