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夜裡的送行者》佳句節錄
2011/11/05 17:17:53瀏覽1949|回應0|推薦2


《黑夜裡的送行者》:從艋舺大哥到禮儀師 冬瓜大哥談生也談死



談殯葬業

1.你要去想家屬要什麼,不要給制式的東西,....你要有多一點創意和溫暖。



2.告別式的目的,就是要撫慰在世家屬的心靈。如果說太流於形式,或是家屬不滿意、流程不順暢,那辦起來就會失去真正舉辦的必要性。


3.喪葬的學問不在於選擇哪些高級的材料或器具。最寶貴的,是專業的輔導與溝通,以及有一顆送往生者最後一程的心。



4.從殯葬的過程中,我學會怎麼樣為生命做服務業、怎麼存善心。

5. (免費提供殯葬服務) 你們知道嗎?這是我冬瓜第一次感受到那種用錢也買不到的快樂,講粗魯一點,我覺得很爽!家屬用溫暖的雙手握著我,我還會管他們能回饋我什麼嗎?我感受到的是遠比他們拿錢給我還更大的開心和成就感。那次我就知道,原來幫助別人可以帶給自己那麼大的幸福和快樂。

6.殯葬不該是賺黑心錢的地方 

7.這行需要的是經驗、經驗,還是經驗。

8.殯葬業不是夢幻的事業 初進業界,就有個姿態的人,只會讓殯葬業的專業更受挑戰。

9.在這一行會看到很多很心酸的事情,不用太鑽牛角尖,搖搖頭生生氣就過了。人性本善、人性本惡,都是必然的現象。

10.看過這麼多生生死死,你問我有什麼感覺,我會說,人都會有終點。


談家屬:

1.通常越是不出錢的人,意見就越多,永遠要比別人花俏。很多人只會出一張嘴,給晚輩壓力



2.喪事,量力而為就好,不要讓生者活得比死的還辛苦。



3.(受助家屬寫信道謝) 我才要好好謝謝他們,他們讓我比別人更幸運,可以看到人生百態,有善良的一面,也有邪惡的戲碼。我可以看到這麼多故事,真是不枉此生。



談罹癌妻子過世前帶給他的體會:
她讓我體會到那種家屬面對家人離開的不安跟未知,還有自己即將承受的孤獨。......眼睜睜看著......卻怎樣也無法幫她承擔。




其它:

1.為善出發點要正確、萬事不用強求。  

2.預立遺囑,讓你走得有尊嚴。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