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塔克,嘿咻嘿咻嘿咻!》 閱讀心得--看你有多痞!
2009/03/08 14:08:00瀏覽2041|回應0|推薦2






讀完《塔克,嘿咻嘿咻嘿咻!》的試讀電子稿後,我著實摸摸下巴想了好久該以何種角度來形容我對這本書的感覺,在一開始我曾想過塔克似乎是以幽默來挑戰世俗與規範,然而第一則故事尚未看完,慢慢覺得塔克以一種超乎想像的自私與自娛自樂創造出自己的獨特人生故事,愈看愈不得了,體內的女性主義激素簡直高漲到了極點,他把妹以及對待女性的惡劣手法簡直超乎我能想像的範圍,讓人忍不住恨他恨得牙癢癢地,尤其這可是一本標榜真實故事的書呢!

但閱畢我反而訕笑了自己幾秒鐘,因為不管是書名或書封的簡介不早就告訴我了嗎?看來我還不夠痞吧!哈!所以撇開個人對超級痞子男的喜惡來分析,雖然讀時百感交集喜怒哀樂都有,這還是本會讓人被好奇心牽引而繼續閱讀下去的書,因為很想看看他還能荒謬到什麼程度,不管是在性愛、搞怪方面的寫實描述,還是他與他那一堆怪咖損友(尤其是憤世忌俗的”彈簧刀”!!!)的特立獨行,都保證有令人意想不到的發展。

在”不死心的妹”這篇裡,塔克還語重心長地告誡女性——男人對女人的態度大半是女人自己造成的,所以女人對男人要適時地要求尊重,而不該放任他隨意踐踏妳的自尊,否則未來將自食惡果。這話雖頗有幾分道理,但是從他這個玩世不恭的玩咖口中聽到,還真有種啼笑皆非的荒謬感。而且看完他和一些女人的相處過程,我嚇得也想告誡女人們,千萬得搞清楚男人對你口出不敬時,究竟是在展現幽默?還是真的對你不屑?千萬別把輕蔑當幽默了!

於是閱讀中途我腦海裡還浮現一個畫面:我化身成一個古板老媽子在夜半敲鑼趴趴走,只不過口中喊的不是要大家”小心火燭”,而是要趕回家告誡女兒(當然!這是如果我有女兒的話啦!)不要出去跟別人亂來,否則萬一遇到像塔克這種男人,就算只有一夜情恐怕也要讓妳糗到很想移民,更別說若妳惡狠狠地叫他”你最好不要把這段寫進書裡!”,他還是會光明正大寫了出來,光想像就叫人覺得狼狽不堪啊!

總的來說我不欣賞塔克的作法和態度,尤其是他極致的以貌取人與對女性的輕蔑,但我還是忍不住佩服他的勇氣,竟然能冒著被每個看過文章的女人都想將他踩在腳底下的危險將這些故事寫出來;他的誠實也令人咋舌,能夠如此直言不諱地說出人內心的第一反應,尤其是對於相貌的苛刻批判,以及對性愛的直接與坦白。

所以若要談到適合閱讀的族群,我會推薦給想看自己心聲被血淋淋寫出的男人,以及想知道男人心裡到底在打什麼鬼主意的女人;甚至是有虐待狂的男人,以及有受虐狂的女人。至於保守派或是純情派的成年男女,若是想突破自己的尺度而且不怕被嚇到、不怕價值觀被扭曲的話,就也來加入吧!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ya&aid=2722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