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沒那麼美好》愛情關鍵句
2009/02/06 02:08:27瀏覽816|回應0|推薦2
 

4

我們決定以後不再說「我們」。

Nous avons decidé de ne plus dire « nous ».



我們   
ㄨㄛˇ ˙ㄇㄣ

存在親愛的日記裡、在和姐妹淘的對話裡、與家人的話語裡,
不只是兩人愛情的象徵,更是種習以為常的甜蜜,
但當有一天兩人共同決定此後你是你而我是我後,
妳是否能戒掉這長久以來的習慣?
妳是否能釋懷每一次對親友脫口而出”我們”兩字時的困窘?
妳是否能承受無意說溜嘴後向妳襲來的孤單與回憶?
那些回憶會從此更加甜蜜還是充滿苦痛?
而妳是否又能承擔他和站在他身邊那個位置的人一起說起”我們”這兩個字?

此後只有”我”了,
我一個人,
”我們”已經消失,
那個帶著笑臉談起”我們”的我也消失了。


其實,
我們決定以後不再說「我們」之後,
失去的不會只是愛情。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ya&aid=262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