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觀後】戀愛書成班、志情摯愛、失控的人性
2008/02/19 15:47:20瀏覽1802|回應0|推薦0


戀愛書成班

雖然我覺得電影裡的那本小說寫得很爛,但艾歷克斯隨心所欲地變換配角身份很有趣,更喜歡艾瑪在速記過程中對艾歷克斯提出的種種質疑,即使對作家來說想必很困擾,但那種彼此辯論激盪出的火花似乎更加迷人。

後來當故事中的女主角寶琳娜活生生出現在現實中時,也說明了原來小說不只是小說,更是艾歷克斯個人的經驗匯集,我對小說情節很爛這點倒也釋懷了,畢竟對大多數人來說,人生就是一齣齣爛劇的集合啊!哈!

轉折和結局很老套,我得這麼說,雖然觀影過程還算舒服,但還是有不少毛病可以挑,我喜歡的部分全都集中在凱特哈德森身上。不過整體來說,這部電影的大綱還挺有創意的,有空可以看一下。



志情摯愛

很淡的一個故事,雖是以女同志為主軸,但其實就像千千萬萬個愛情故事一樣,性別到底為何似乎沒什麼差別。

我比較注意的是,就像之前看的一本書<空中庭園>或是一些以日本國高中生為主軸的電影,對大人來說只是小孩子的一個族群,其實已有了超乎大人想像、自成一格的成人世界,或許對大人來說是幻滅、是寧可不知道的世界,但卻真真實實存在於他們眼中本該純潔無瑕的孩子身上。

我的國高中時期還蠻單純的,所以一開始看到的時候還挺懷疑的,但在幾次接觸這個議題後,似乎也不再訝異。只是比較好奇臺灣是否也是如此,或許我也已是大人、或許我也該試著接受這一代的變化。



失控的人性

整個故事只發生在一間房子裡,但從開頭到結尾卻有著一點也不狹隘的精采。

兩個女人的戰爭一開始只在口語上,到最後開始棍棒齊飛時還真有說不出的驚悚,雖然我還是覺得這場戰爭有些誇張,又不是在拍<追殺比爾>,有必要火氣這麼大嗎?!

但對照片名來看,<失控的人性>倒是恰如其分,或許也有些警惕作用,警告不要隨便惹火女人(呵!),也告誡人們不可失控,因為失控的後果將是得不償失!

其中一度我以為會有兩個女人大和解的戲碼,但最終結局還是走向一路鋪陳出來的氛圍,覺得有些遺憾,但也讚賞這樣不老套的結局。整體來說是部好片,只是暴力血腥了些,兒童不宜!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ya&aid=1628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