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影】幸福的餐桌
2007/09/03 00:20:15瀏覽1360|回應0|推薦1

 

一個奇怪的家庭,

有離家獨自過生活但卻偶爾回家煮飯的媽媽、

不想做父親而想考大學的爸爸、

資優但卻放棄大學跑去務農的哥哥、

覺得自己的家庭很奇怪但卻默默接受的妹妹。

 

所有家人都因為父親三年前的事件而改變了,

雖然早晨餐桌上家人欲脫離常軌的宣言一再令人吃驚,

但除了生活模式的改變之外,

彼此的相處卻還是一樣,

依然還是彼此包容、彼此接受,

好像一切都是理所當然,

連可用"奇怪"兩字來形容的場景都因此淡化了。

 

但以平淡手法呈現的家庭狀況,

卻還是以細節和對話表達出彼此內心的改變和體會,

就像離家的媽媽說的:

「因為彼此的距離遠了,所以更能感受到彼此的存在。」

 

整部片的主旨是家庭、強調珍惜家人的重要,

對家庭其他成員也有所描寫,

但故事主軸卻在妹妹佐和子身上。

佐和子因為和同班同學大浦相識相戀,

因而得到了內心的安慰以及考上志願學校的力量。

 

大浦同學這個角色幾乎集結了所有好男人的特色,

個性體貼、家境富裕、腦袋聰明、既紳士又不亂吃醋,

尤其是第一項特別好到令人難以置信,

也因此帶出了他最後的命運。

 

雖然這個角色不論是個性設定還是最後結局都讓我覺得太過偶像劇了,

但還是受到他們之間那種看似平淡卻情深至濃的相處模式所感動,

這是我看日本之前流行一時的純愛片所未曾有的感覺,

那種涼過心頭的一陣心酸。

 

我現在看電影很少有大起大落的感覺,

所以這部片能讓我有感動的感覺還蠻難得的,

值得一看喔!  ^^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ya&aid=1205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