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Keya、徵文】我知道我不能願意....
2007/08/22 15:58:52瀏覽621|回應0|推薦0

如果今天讓你有機會將失落的東西再次尋回,讓你選擇用自己的生命來交換,

你的選擇會是:



與其說我不願意,
該說是我知道我不能願意。

人生應走的道路讓人知所進退,
有了遵循的指標,
若想一手全攬下,
終究會付出比失去更慘痛的代價。
於是我知道,
應該珍惜當下所擁有的,
而過去曾有的美好,即使有再多不捨,
也只能將他深藏心中,
讓他在心中成為永恆的美好。

這讓我想到電影[寵物墳場]。
劇中父親和家人搬到新家後,
還在牙牙學語的小兒子發生意外死於車禍,
父親意外得知附近有一座寵物墳場,
傳言說只要你將死去的摯愛埋進去就能讓他死而復活。
這位悲痛欲絕的父親只想抓住最後一絲讓兒子能夠回到身邊的希望,
於是掘出棺木中的兒子將他埋入寵物墳場。
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
死而復活的卻只是摯愛的一個軀殼,
他的內心已被不知名的邪惡取代。
父親最後只能悲慟地親手將兒子送回死神身邊。
我永遠也忘不了最後那一幕,
被父親注射毒物即將死去的兒子不敢置信地看著父親說:
It's not fair!

是啊!
將逝去的生命強求回來,
不管是以何種代價,
都會是一件多麼不公平的事啊!
整部電影似乎都在預示著人們,
世事的輪迴自有其道理,
你有你的路,我有我的路,
豈能逆天行事呢?

撇開電影不談,
我也不禁想,
以我的生命將他換回來,這會我的摯愛的願望嗎?
不會的!不會的!
我相信他會希望我好好活下去,
不僅是為了他,更為了身邊其他愛我的人,
而我也不願讓他嘗到失去摯愛的痛苦,
不願讓他回來後得面對我已不在的事實,
也不願讓他嚐到知道是我將他換回後的苦痛。

我知道他會懂,
也相信他會懂得我,
於是我知道我必須含著淚說:
我不願意!






《失物之書》留言活動

失物之書得獎名單 (20071012)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ya&aid=1179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