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 寒戰二
2017/03/18 17:57:45瀏覽5140|回應1|推薦5

寒戰二

 

    我必須承認,我看不太懂這部片。

 

    我想一個終極的大哉問就是,香港警務處長,到底是什麼天大了不起的職位,值得這樣動刀動槍動炸彈地去搶呢?

 

    我上網查了一下,香港特區政府架構下,警務處上頭是保安局,再上頭是政務司。警務處長是主要官員,直接向特首負責,任命也由特首提請北京同意。

 

    那那群警察到底在搶什麼?

 

    寒戰二把權力鬥爭層級拉到特首階層,但這就讓我更迷糊,要是律政司長李子雄真當上特首,那他要讓誰當處長不都可以嗎?需要搞成這樣嗎?

 

    反過來說,難道是先安插警務處長有助於特首上任嗎?但特首明明是選的/北京指派的啊,控制警隊對當特首的幫助為何?

 

    再反過來說,電影裡頭的反派殺人不眨眼,殺警察也沒再猶豫的,如果蔡sir真的那麼討厭劉傑輝,蓋他布袋拖進廁所裡就好啦。

 

    再反反過來說,整部片一直都在說香港法治怎樣的,可是事情鬧成那樣警務處長不用下台,已經很奇怪了。面對一個主導偽造文書、爆炸、綁架、隧道裡至少開槍殺了四、五個人、廢車場引爆至少害死兩隊飛虎隊的超超重刑犯,竟然只要將他驅離出境?若說蔡sir後頭不是中南海撐,一點都說不通。

 

    總之看完整部戲後,我對以上劇情的困惑程度,大概只低於「為什麼彭于晏」還沒死這個問題?

 

    至於其他演技啥的,我大概就是看到一堆男人穿著高檔西裝從頭到尾挺直腰繃著臉,說著聽起來很有氣勢但沒啥道理的台詞。大概只有楊佑寧死前那幕是比較有fu的,因為他笑了一下。

 

    如果有人可以幫我回答上面那些問題,我會很感激。   

 

        寒戰一的心得:http://blog.udn.com/Kea0111/7091011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a0111&aid=97180887

 回應文章

kadioh
2017/03/19 10:47

1.戲中有提到,高層的布局就是為了讓劉傑輝下台,因為劉傑輝是保安局局長陸明華(應該是這個名子)的人

陸明華是特首的熱門人選,選舉當然是要黑對手囉~~這點可以在寒戰一的記者會以及寒戰2的祕密會談中看出端倪,所以劉傑輝跟李文彬都只是律政司司長布局的旗子

2.如果直接殺掉劉傑輝就只是讓保安局再換一個署長人選而已,對保安局的聲望影響回會比劉傑輝出包的效果還大

3.為什麼蔡sir會被直接驅逐出境,個人認為是前前署長是最後策劃者這個醜聞對香港政府/警方影響太大,所以選擇和諧掉,我覺得有一點回歸政府喜歡把事情蓋掉的意謂在,當然你說的蔡sir後面有後台也是有可能,整件事都是中國背後主導的緣故

(asdasd)
李柏青(Kea0111) 於 2017-03-24 08:25 回覆:
可是第一集城城還不是處長, 那些就開始搞事了, 那要怎麼解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