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 三少爺的劍
2017/04/11 06:32:39瀏覽3563|回應0|推薦3

三少爺的劍

 

    我建議看這部片之前,把古龍原著先忘記,要不然看完電影會太生氣;不過就算不管原著,這部片還是很莫名其妙,會很想叫林更新把衣服脫下來,大聲對他說:「你還是好好做你自己吧,別再演別人了!」

 

    整部電影的第一幕就令我出戲。小小丑?我是放錯片子了嗎?不是,原來是燕十三(何潤東),他是故意黥面毀容的,這樣比較酷。可是,造型師應該知道黥面和在臉上畫畫是不一樣吧,你可以把臉刺青得亂七八糟,但為何要把臉塗白、眼框塗黑?是想當功夫熊貓嗎?

(臉塗白白的燕十三)

(燕十三和謝王孫,乍看以為是雄霸和步驚雲)

   

        不過這部戲到後來,何潤東演的燕十三倒是比較順眼的角色。有一段他得知沒用的阿吉就是謝曉鋒,氣得爆開草屋屋頂飛出來,要去找謝決戰,但走沒兩步就懊惱地說沒用啦、早就把劍法都教給阿吉,還滿真性情滿可愛的;他知道自己得了絕症,每天挖自己的墳、扛自己的墓碑,這就很有古龍筆下人物的況味。何潤東變成一部電影中最好的角色,有種世易時移的感覺。

 

    除了燕十三,這部電影其他角色都處於一種很尷尬的狀態。大概就是配角們都演得很用力,大老板啊、韓大奶奶啊、老苗子、老苗子他媽之類的,都用一種舞台劇的表演方式賣力演出,打扮也很誇張;主角們像謝曉鋒、慕容秋荻、燕十三等人則是一種好像很文青但其實是有氣沒力的方式表演,最後就變成每一幕的情緒都接不起來,你會搞不懂配角底在high什麼,也會搞不懂主角臉那麼臭,主角臉越臭配角又更high,然後主角臉又更臭,看得我全身雞皮疙瘩直冒,想說現在是什麼狀況。

 

(臉超臭的謝曉峰和不知在high什麼的苗子家人)

   

被這種「配角舞台劇化」受害最深的當屬竹葉青。顧曹斌這位新演員大概得罪導演,當天尊還要先去威尼斯參加狂歡節,脫下面具就是齜牙裂嘴的怪表情,最後神劍山莊大決戰,謝曉鋒深情款款地對慕容秋荻說:「遺憾可以彌補。」人家慕容還沒答話,竹葉青就在旁邊大喊說:「不可以!」這啥鬼啦,我真覺得這是導演在惡整演員啊。

(剛從威尼斯回來的天尊)

 (經典橋段: 不可以!!!)


    當然,整部戲最大的問題還是主角林更新,他雖然很努力演謝曉峰萬念俱灰的樣子,但表現出來只是他很不想演的樣子。江一燕的造型也被弄得亂七八糟的,要我是謝曉峰我也會選娃娃。

 

    另外這部電影的技術部分也很令人失望。武打部分,如果不是特效,動作幾乎不能看,最後一場燕十三和謝曉峰大絕戰,我不知道為何不能找替身來打得精彩點,大家都是看過好的武打的,練家子的身段、柔軟、運勁,和演員練幾個星期後用力揮道具擺pose還是差很多的好嗎?另外特效部分,我也不懂為何這部戲大量用電腦後製的背景,好像要找座真的石橋、找片真的夜空很困難一樣,重點是特效又不夠好,像是在看廣告片;最後是攝影,我覺得只要一跳出電腦動畫的背景,實景拍攝時,畫質就會突然降到電視水準,這在一開始拍妓院那段很明顯,我不知是否是我眼睛不好。

 

(要找個實景沒那麼難吧)

   

最後補上一小段1977年爾冬陞自己演的謝曉峰的片段,現在的三少爺還要被人家說「你們會武功的不教我們就是自私」、還要去除暴安良啊,現在當高手真是太難混了。

 

http://www.weibo.com/6075586207/ErIQvvbYV?type=comment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a0111&aid=100314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