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 分裂(未看勿入)
2017/02/27 01:24:04瀏覽4772|回應0|推薦2
分裂 (未看勿入)

 

    因為小朋友的關係,我和我太太已經近兩沒進電影院,這次逮到有人幫忙帶小孩的機會,半夜殺進電影院,選擇不多,最後在售票員的推薦下選擇《分裂》。我們在進影廳前只知道這是個關於人格分裂的故事,主要演員是詹姆絲麥艾維,連導演是奈沙馬蘭都不知道。看到故事結尾,我們兩人都不禁張大的嘴,說不出話來。

 

    這部戲的前段非常懸疑。凱文有二十三個人格,原本是由溫和穩定的服裝設計師貝瑞當主導人格,但因為最近碰了兩個高中妹的奶,使原本被壓抑的兩個較具攻擊性的人格丹尼斯和派翠西亞跳出來主導,他們深信凱文體內還有第二十四的人格野獸,他不僅殘暴,而且基於「心理控制身理」理論,他還將使凱文的肉體無比強大;丹尼斯因此綁架了三名女高中生(包括女主角),要做為野獸現身時的獻祭。凱文其他的人格認為這樣的行為不妥,偷偷與心理醫師佛來徹連絡,心理醫師設法安撫丹尼斯,說服他「野獸」人格並不存在,只是某種幻想。另一方面,三個被綁架的少女也努力逃脫那神秘的牢籠

 

    結果

 

    「野獸」人格就真的出現,殺了醫生,吃了兩名少女,女主角靠著大奶不是,靠著她曾被虐待過的傷痕逃過一劫,野獸逃走(X教授邁進),然後就劇終。

 

    看到全片五分之四時,我驚嘆這是部很不簡單的心理懸疑片,我和我太太猜女主角凱西就是凱文原始人格,丹尼斯、野獸等人格都是為保護他而存在,女主角小時被叔叔性侵的片段是誤導,那是個生理男孩心理女孩的角色;看到野獸不搭地鐵沒事在街上亂跑的時候,我又跟我太太說凱西就是野獸這個人格,她擅長授獵,找到鑰匙離開房間,象徵著她脫出其他人格的控制。

 

    結果是,野獸真的就是野獸,凱西真的就是凱西,野獸還真的吃了兩個少女,真是超誠實、不打啞謎、專門洗臉我這種愛胡思亂想觀眾的電影。

  

    因為這部戲劇很誠實,以致於我看完沒太多心得,大概就是麥考維一人分多角很厲害,還有女主角的身材很棒。看起來還有續集,布魯斯威利也要尬一角,只是我會覺得,現在超級英雄(怪物)電影已經那麼多,多重人格+野獸好像沒太多賣點,續集大概又是要用信心希望與愛使野獸獲得人性。

 

    總之,嗯,大概就是這樣的一部片。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a0111&aid=93296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