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遊記] 羅馬中旅行(一)
2015/10/12 01:26:05瀏覽706|回應0|推薦3

羅馬中旅行 ()

 

    從日內瓦坐飛機去羅馬一個半小時,這次待了兩天,算是個中度的旅行,不過其實時間也夠了。在去之前,我以前會把羅馬想像成巴黎那樣的規模,不過事實證明羅馬比巴黎小得多,如果你腳力夠,又像我一樣不在意吃喝的話,兩個整天差不多可以走完多數景點,再多一點其實三到四天也就夠了,而且什麼Roma Pass其實很多餘,因為基本上可以完全不用坐地鐵,多數景點用走的就會到了。

 

    羅馬主要賣點就是羅馬帝國和天主教,大至上就集中在梵諦岡和競技場兩個區域,剛好是我兩天白天的行程;其他各種廣場或噴水池我多半用晚上去看,另外還我私人興趣的幾個小景點,也都不難到達。

 

(貝尼尼廣場的海神噴泉,據說只要兩個男人晚上在噴泉前,什麼都可以實現)

羅馬印象

 

    我到羅馬火車站Stazione Termini時是晚上十點半,出站第一印象就是:「我回到紐約了嗎?」用大塊石磚砌起來、約莫五、六層的樓房,水泥鋪面、上面印滿被壓平的口香糖渣的人行道,因為到處都在施工人支離破碎的路面,還有深夜還未收攤的小販,凡此種種,都跟紐約downtown區如出一轍,害我有點不了是紐約的Little Italy學羅馬的樣子,還是羅馬學紐約的樣子。

 

(夜間的水果小販,有果汁和現切水果,滿親切的)

    兩天走下來,會感覺羅馬舊城區就是一個很大的觀光區,似乎不大適合居住,因為人太多、太擠,街道十分髒亂,我覺得比巴黎和紐約都髒,公園也不像瑞士總是維持得整齊、翠綠,常常草地上就禿一塊變成塵土飛揚的泥土地,樹木也都比較枯黃沒有生氣。

 

    但這種有點亂、比較沒秩序的城市,其實生活起來應該比較輕鬆,不像瑞士這邊規矩那麼多,路上攤販總開到深夜,還有賣切好水果的攤子,引人思鄉之情;星期天大部分店家也都開,連瑞士連鎖超市Coop在羅馬裡的店也有開。而且這邊華人移民很多,不是觀光客,應該是住在羅馬的中國人;我星期六一早經過公園,看見一群華人太太在跳土風舞;旁邊一些白人青少年在放hip-hop,再旁邊是一小處羅馬遺蹟,還真一點違和感都沒有。

 

    也因為這樣,所以各管道的資訊都說羅馬很亂、治安很差,去過的人被偷錢包、手機好像不是啥了不起的事,有人連車子都被偷了。而也羅馬還有很多框觀光客的詐騙手法,還有吉普賽人會幫你買地鐵票跟你要小費等等,凡此種種,頗令人心驚。

 

    我自己的經驗是還好,可能因為我只搭一次地鐵,所以感覺到扒手或詐騙者的威脅。走在路上要你填問卷的、問你要不要導覽的人很多,不過也沒什麼壓迫感,用很爛的英文跟他們說我不會說英文就好了。不過大家遊義大利,自身財物還是看緊一點好。()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a0111&aid=32823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