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遊記]恐龍公園
2018/08/06 23:43:11瀏覽1167|回應0|推薦3

恐龍公園

 

    當爸爸一點微不足道的成就感,就是開發一個新的假日去處,去了之後小孩覺得好玩,老婆也不會覺得太累。

 

    Parc Dino-Zoo就還蠻滿足這種成就感的。當初會找到這個地方相當偶然,我兒子最近到了瘋恐龍的年紀,之前日內瓦附近找,一直沒找到啥恐龍資源。最近我剛好知道「侏儸紀」(Jurassic)一詞,正是源自於瑞法交界的侏儸山(Jura),我心想這樣再找不到恐龍就太離譜了,上網搜尋結果,發現山上確實很多恐龍遺跡,像是腳印啊、化石出土地等等,但都是位於那種窮山惡水之地,找著找著就發現在侏儸山另一側,有個標榜「等身大恐龍」的遊樂園。

 

    Parc Dino-Zoo的實際位置是在一個叫Charbonnieres-les-Sapins的法國小鎮裡頭,離貝香松大概還有20公里。這是個非常庄腳的小鎮,google map上標說那裡有間百貨公司,開到定點才發現整座社區完全沒有店面,都是住家,所謂百貨公司是座像穀倉的建築。

 

    Parc Dino-Zoo的第一眼印象只能說還好,也就是一大塊平原,有恐龍搖搖馬、恐龍獨木舟、一座4D電影院、還有些給小孩爬高爬低的設備。真正精華的地方藏在公園後頭的parcours:一條約2.5公里的森林健行路線,沿途依時代早晚擺放了仿真實大小的恐龍塑像。這設計很棒,對小孩來說,森林健行just boring,但你跟他說我們出發去找恐龍,他全程都用跑的。

 

    對大人來說,Dino-Zoo的森林步道很舒服,森林茂密,步道平坦,雖然有不少的上下坡,但都還在「會流汗但不會太喘」的範圍內,而且他們的恐龍做工精緻,有時後一個轉彎看到一頭劍龍藏在樹林裡也是頗令人驚喜。更有趣的是,公園擅用音效,有時候走到密林處,突然聽到恐龍的腳步聲和叫聲,還真會讓人整個「銼」起來,想到侏儸紀公園裡頭迅猛龍聲東擊西那幕(那幕當時真嚇死我了~~)

 

    其實Dino-Zoo正確來說是史前公園,因此步道最後是恐龍時代以後的生物,包括人類。我兒子問我那個叔叔沒穿衣服拿個石頭幹嘛,我說他是要砸死山坡下面那頭像熊的動物(熊齒獸嗎?),那頭熊就是被打一打才滅絕的。

 

    步道最後有個時鐘,大概是說如果將地球誕生在00分,有交配能力的動物出現已經是下午6點以後的事了,而人類的文明存在至今則只有40秒而已。

(這好像是說如果恐龍沒有滅絕的話今天會長成這樣)


     簡言之,Parc Dino-Zoo是個寓教於樂兼消耗小孩能量的好地方,成人票一張12.5歐元也不算太貴,但地點是真的有點偏遠就是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a0111&aid=113949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