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視] 我們不能是朋友
2020/01/10 20:00:57瀏覽1814|回應0|推薦7

我們不能是朋友

 

    我覺得我的成就不及的同儕的原因就是,我都這把年紀了,看我們不能是朋友》還是會一邊嚎叫一邊拍打我太太。

 

    這部戲取向很明確,男帥女美,畫面乾淨,二對男女的故事講得流暢,劈腿之戀該有的衝突都有。故事架構很簡潔,沒多扯百洋v.可菲;黎皓一v.麥子姐等支線,前段就是看克桓狂撩惟惟,中段是兩對情侶彼此凌虐,尾段就是大家坐同一間辦公室大亂鬥。黎皓一用慢動作走進子公司的辦公室時,我高舉雙臂歡呼,大概就是像看摔角最後所有人都跳進場中一樣。

 

    我很喜歡的一幕是惟惟在被黎皓一壓迫式盤問後,爆炸反擊吼道:「對我跟他睡過了,你不在的時候我跟他在那棟房子的每一個角落都睡過了!」真是滿爽快的。不過有點尷尬的是,我覺得郭雪芙的表演都這一吼之後才顯得比較自然,雖然我理解前半段惟惟的內心在掙扎,但也不該老是張撲克牌臉。

 

    這部戲最討喜的角色應當還是韓可菲,周惟惟沒和韓可菲在一起也算是瞎了狗眼,可菲看到大衛為她挺身而出露出花癡的表情那幕真是太可愛了,不知道迅猛龍那麼可以演。

 

    不過這齣戲可以吐槽的地方也很多,職場戲的部分弱到不成比例,喂,你們子公司最後在開發什麼AI產品,好歹也交待一下,塞幾個技術名詞讓生意看起來真實一點,不要搞得好像什麼違法吸金集團一樣;麥子姐那邊也是,上海辦公室到底在開發什麼,隨便就叫人家掏三千萬入股,我一直懷疑到最後才確定麥子姐不是詐騙集團。

 

    而且按故事安排,黎皓一應該是個超強的工程師吧,應該有些段落讓這個角色發發光,增加與褚克桓的對抗性,不該讓他總是以偏執陰沉的面貌出現。

 

    褚克桓從霸總變成小暖男也是件很好笑的事。後半段有一幕褚克桓對黎皓一說他和周惟惟沒發生過關係,而且一直「尊重她、保護她」,我就想說最好是把女生銬起來或扛到陽臺上叫「尊重」啦。

 

    另外就是周惟惟在戲中「盛裝」的幾套衣服都不好看,有件全身長毛的,看得我鼻孔都過敏起來。

 

    整體而言就是一部觀賞性、娛樂性很高的戲劇,認真看吐嘈看都很有趣。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a0111&aid=131523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