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視] I"s 電視劇
2019/04/02 03:54:56瀏覽5248|回應0|推薦2

I"s電視版

 

    我看FB大部分我台灣的朋友都在追我們與惡的距離》,而我則是很沒出息地在追…………《I"s》日劇。

 

    其實這一季我本來是想看深田恭子的《初戀那天所讀的故事》,但看兩集後覺得三個男角都不順眼,雖然《I"s》男角也很糟,但至少只有一個,而正妹卻有四個,而且都是1995年後出生的妹…不是,新生代女演員,所以就是你了,瀨戶一貴。

 

    我不敢開地圖炮、一槍打死說「我這年紀的台灣男人全都看過桂正和《I"s》的漫畫」,但說「這部漫畫在二十年前撩起多少純情少男的想(慾)望」應該不過分吧?哪個純情少男不希望保持著忠厚老實木納的本心,正妹同學、青梅竹馬、熱情學妹、天然呆隔壁大姐姐就送上門來,要迷你裙有迷你裙,要比基尼有比基尼,還可以一起泡溫泉!不過這在現實上不可能,瀨戶一貴那種龜毛個性大概只有當魔法師的份,純情少男們於是被迫變得油嘴滑舌、輕薄寡倖,才能勉強在兩性市場中定出自己的價格,其實這些都不是我們願意的!《I"s》就是在提醒所有男人那份純情的初衷,所以也是很有深度的漫畫…對。

 

    《I"s》日劇在劇情上中規中矩,與漫畫沒太大差別,泡溫泉那段尺度太大整個被改掉,其他就是局部修改,像國王遊戲那段尺度太大的部分就帶過去(我絕對不會告訴你當初我最興奮的是脫森崎內褲那段)。

 

    劇情沒什麼好說的,重點是角色。女主角伊織,其實我對這種女神級的女主角都沒很大興趣,所以不會覺得白石聖演起來特別好或不好,她本身很清新沒話說,有些表情會讓我想到張鈞甯;惟一感想就是經紀公司保護很好,全戲包很緊,連泳裝都沒有。柴田杏花演的季子外型還原度高,但不知為何我一直覺得她不大快樂,笑起來不真實,總是哀傷哀傷的。事實上這部戲的演員笑起來都不大快樂,少了青少年活力四射的感覺。

 

    萩原農演的小泉當然是露最多的,第一眼會覺她臉有點方,不過等她跑去瀨戶家換衣服的時候就覺得她超正的。奇怪,怎麼都沒有學妹半夜淋溼跑來我家換衣服呢?

 

    這部戲的配角其實出色的反而是配角,學生配角縮減到只有寺谷、越苗、奈美、森崎四人,剛好強化四人特質,表演上比主角還搶眼。

 

    至於男主角,我只能我說有點搞不懂現代日本人對帥哥的審美觀點,瀨戶是不用多帥,但至少找個乾淨點的男生吧?岡山天音真的不行,要是我女兒跟我說喜歡岡山天音我可能會生氣。

 

    查了才知道瀨戶與伊織他們跟我同年,二十年就這樣過了,當虛構人物的好處就是戀情永遠停在19歲那年,不必面對之後的問題。

 

   總之是部打發時間、回憶童年的戲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a0111&aid=125321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