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醫學生故事--妙同學(中)
2012/10/20 10:02:16瀏覽123|回應0|推薦2
對強哥開始改觀,是在上了大二以後。


在搬到醫學院之前,強哥跟我住總區的同一間宿舍,還是同一層樓的同一側。雖然蠻常在走廊、浴室及廁所碰到他,除了打聲招呼外,我很少和他閒聊,即使他邀請我到他寢室坐坐,我也只是虛應兩句,並不會真的想去找他。原因無他,因為強哥和我的年齡差距太大,思想以及價值觀一定會有很明顯的落差。也因此,對他的不熟悉加上一些想當然爾的成見造成我對他的恐懼,如果不是因為大家在同一個班級上課,對於這樣的人我向來是敬而遠之的。


而且,都已經不想和強哥打交道了,幹嘛還去他的寢室坐呢?但是,即使我以這麼驕傲的態度面對,強哥仍然感覺不到我的不耐,每次見面總不忘邀請我,有什麼好吃好玩的東西,他還是會跟住在他寢室附近,包括我在內的同學一起分享。大概是因為大方的性格,又不倚老賣老,強哥一直很受班上同學的喜愛,每次有活動,總會找他參加。如果學業不忙,強哥就會參加,雖然大半的時候他都窩在寢室裡唸書,以補救日益繁重的課業以及之前被當掉的科目。


有一次大家一起去逛夜市的時候,同學們迷上了射擊遊戲台,個個都玩得不亦樂乎,唯獨強哥一個人靜靜地站在旁邊看著我們。這是很少有的現象,因為強哥平日都可以很快樂地和同學們打成一片了,所以才一下子,就有人注意到他一直都沒參與,便起鬨著要他跟著一起玩。


拗不過大家的心意,在同學們的嬉鬧聲中,強哥拿起了遊戲台上的槍,嚴肅的神情,就像在參與一場神聖祭典的祭司一般。遊戲開始後,只見強哥手上操控著的玩具槍彷彿有了生命似的,靈活地隨他的動作變換著不同的角度,讓螢幕上一個個的壞蛋應聲而倒,而且他幾乎可說是彈無虛發,毫無疑問地改寫了當日的最高得分並且贏得了滿堂彩。


「帥啊!強哥....」我第一次發自內心地稱讚他,畢竟我真的沒想到強哥那麼深藏不露。但是強哥臉上卻沒半點得意之色,只是淡淡地點頭回應,然後把槍放回遊戲台。一直到我們離開夜市前,他都沒再說半句話。


回到宿舍後,強哥才告訴我為什麼玩得不開心的原因--他曾經繼承父志當過警察,槍法還是所有跑外勤的同仁中第一把交椅。但是在一次任務中開槍打死一個綁匪的同時,反彈的子彈重傷了「肉票」,雖然事後經過緊急醫療後,受傷的被害人平安無事,但是強哥的想法卻起了很大的改變,也才會辭去工作重考醫學系。


「每次因為執行任務開槍傷害了犯人,我的內心就會很沈重啦....誰沒有親人?誰希望自己的親人受到傷害?說實在啦,我也不想拿槍對著一個活生生的人啊!那怕他是十惡不赦的壞蛋....」


「很多時候,開槍的人心裡往往比被槍擊的人負擔更深的悲傷....我不是說當警察不好啦!但是我真的討厭槍,沒辦法像我爸爸一樣狠下心執行任務啊!」強哥說著心聲的同時,我不由自主地拍著他的肩膀,希望能緩和他的情緒:「這就是我想當醫生的原因之一,我希望世界上不要再有人被槍傷害。這是很遙遠的理想,在達成之前,就讓我能夠照顧每一個受到槍傷的人吧....」不知道什麼原因,現在的強哥,雖然還是滿頭亂草,衣著也不光鮮亮麗,但是在我眼中竟然看起來不會那麼土了,甚至,還對他產生了尊敬的感覺。


在一起逛夜市後不久,又發生了一件讓我對強哥另眼相看的事,也因為那件事,讓我知道強哥更多不為人知的一面,更讓我對他佩服得五體投地。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KEY&aid=6961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