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醫學生故事--妙同學(上)
2012/10/20 09:35:50瀏覽129|回應0|推薦2

[本故事純為文學創作,與實際的人物團體無關,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初次見到強哥,是在迎新宿營的時候。


那時我剛考上很多人羨慕的第一志願--T大醫學系,所以言行間不免充斥著傲氣。所以在負笈北上前,奶奶一直忠告我:「做人要謙虛點,你們學校有很多了不起的人物,要和他們好好相處,需心地向他們學習,這樣才會有收穫。


當我看到新同學時,內心不由得暗暗感激奶奶的叮嚀,因為在他們之中確實有許多高手。可不是?像我背後的同學,是科展的常勝軍,外號小包林(註:在此的包林指的是諾貝爾化學及和平獎得主包林博士);在我左前方的女同學是多項文藝獎的得主;更別提那位奧林匹亞數學金牌得主加跳級的狀元同學了。也因為有那麼多優秀的同學,對我對強哥的第一印象糟到了極點--看起來年紀比我們大得多,應該超過三十五歲了;穿得土里土氣的,和大多數同學身上一堆名牌服飾的光鮮亮麗相比一點都不搭調;更特別的,是他一只不離身的灰褐色背包。


「你好,我叫馬自強,以後大家都是同學,請多多指教的啦!」還在打量著強哥,他倒自己先跑過來跟我打招呼,在我之前還有好幾位同學和他照過面。強哥的說話腔調很特別,加上黝黑的皮膚以及大又亮的雙眼,他應該是原住民。我並不會歧視原住民,因為我有好幾個原住民朋友,而且我每年過年前後都會到高雄縣的六龜鄉--那些朋友的家中住上幾天,他們的樂天以及開朗帶給我很強烈的印象。


可是,我卻是皺著眉頭和他握手的。因為強哥給我的感覺和我那些朋友不一樣,而且更重要的是,他和我印象中,第一志願的科系「應該」會有的同學形象差距太大了。後來的晚會中,強哥的好酒量、好歌喉以及最重要的--大我們太多的年紀(我到那時才知道他比我大了快十五歲)讓他成為眾人目光的焦點。我可以深刻地感覺到強哥比我還快融入這個新的環境中,但是我怎樣就是沒辦法對他產生好感。


開學後,喜歡棒球的我,到學校的棒球場參加了校隊的考試。在眾人驚訝聲中,從我指尖離去的球兒在秋日午後少有的湛藍晴空中畫出一道美麗的弧線,然後飛到了球場外。


「Nice唷!學弟,你叫什麼名字?那個系的?臂力還真是不錯呢!」從校隊學長的讚許聲中,我知道我一定可以被選入校隊了。再回答了問題後,我三步併作兩步欣喜地跑去撿球。一走出球場,我就看到強哥,他隔著鐵絲網看我接受考試不知道有多久了。


雖然不是很喜歡他,不過基於同學情誼還是打了聲招呼:「嗨!強哥....」


強哥揮手對我笑了一笑,然後說:「打棒球啊!你的臂力....嗯,還好....不過球要丟準一點,不然接球的人不好接的啦!」我沒有再理會他,因為瞎子也看得出我想在校隊學長面前賣弄臂力,而且也沒幾個人丟得比我遠,為什麼他只說還好而已?我最討厭有人否定我比別人好的地方了。


期中考結束後不久,我跑到動物系的系辦公室看普通生物學的考試結果,由於這次題目出得蠻難的,我只有勉強及格而已。看完了自己的成績後,當然就是看熟人的成績。我一眼就看到偌大的紅字出現在強哥的學號旁,那數字只比一位因為玩瘋了都沒讀書而考2分的同學好一點而已。我那時對強哥的評價更低了,驕傲的心想著:「強哥,一點都不強!」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KEY&aid=6961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