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鐵血之心--隱之章-12-
2013/10/15 19:09:29瀏覽245|回應0|推薦5
<村山邸>


NHK電視台的立即實況轉播還在持續著,M.史考特已經三振了超過十名的打者。如此高的三振率正是因為他的「魔球」投得相當得心應手的緣故。所謂的「魔球」乍看之下很像是直球,但是有類似指叉球急速下墜的特性,還不會樣指叉球一樣提前落地,反而掉到好球帶裡面,又能保持強大的尾勁隨投手的心意左鑽右竄。


「我的天啊!這種球要怎麼打!?」阪神隊眾選手都議論紛紛:「村山前輩,你說你有看過高中生能投出同樣的球路?那我們豈不是不用混了?」


「不光是『魔球』而已,還有一百五十公里上下的優質速球..」村山實點起一根煙,笑容在冉冉升起的白煙中顯得格外的燦爛:「這下有趣了....身為前阪神一員的我不仔細注意這個年輕人怎麼行?」


比賽結束,史考特技壓古登,以3比1贏得了這場比賽的勝投,還一共三振了十四名的打者。藉著大聯盟球評的解說,眾人才知道這種「魔球」的正式名稱--分指快速球(Splited Finger Fastball,簡稱SFF)。


「那名少年的柔軟度和協調性不是老投手史考特可以比的,加上精準的控球..只要加以好好調教,成就說不定會在我之上....」村山心想。


<三葉學園棒球隊社團辦公室>


「什麼!要刪減經費?」達川不敢置信地望著課外活動組的主任:「兩個月前我們還是甲子園冠軍耶!怎麼可以無緣無故地要刪減我們的經費?刪得比從沒打進全國比賽四強的籃球隊還低!」


主任一副事不關己的態度說道:「我也沒辦法啊!這是校董所發佈的命令,據說本來還想要廢除棒球隊,後來還是因為家長會和高野連(高校野球聯合)求情才留下球隊的....」


「不過本學期的經費可不樂觀,連體保生的獎學金和營養金都發不出來,還要裁掉二軍....唉!誰叫你們要難看地輸掉那場友誼賽,得罪了校董呢?」


「要是荒井聽到這消息,不知道會多麼吃驚....難道天真要亡我們的球隊嗎?」同樣是體保生的達川不禁嘆道:「不會還有別的意外事件吧?」突然,一名進入社辦的選手不小心擦撞到達川,他的右手吊著三角巾,左手本來拿著一個信封,但是被撞掉了,上面寫著「退社函」。


「武志,你還好吧?怎麼要退出球隊呢?你可是我們的王牌投手耶!」達川一面撿起信封一面著急地想慰留與田武志。


與田搖搖頭:「你也看到我的手了,自從上次比賽受傷以來,傷勢一直沒有起色。加上我已經高三了,這樣下去遲早會被踢出去....與其那麼難看地退社,不如現在瀟灑地離開還比較好一點,你不要阻止我....」


達川二話不說地丟開退社函:「別傻了!即使你受傷,還可以改擔任其他守備位置,再不然就把經驗傳給學弟啊!一年級不是還有許多好手嗎?」


「我來這裡的目的還要轉達一件事,磯川、小早川、高橋、石床以及幾個高一的學弟都辦轉學了....」與田無奈地說道:「他們早一步聽到社團要被刪減經費,加上其他學校挖牆角,都毫不考慮地轉學了!」


聽到這裡,一向堅毅的達川此生第一次陷入歇斯底里的狀態:「媽的..這些沒有道義的傢伙....這下可真的完蛋了,走掉的都是主力球員啊!明年的甲子園該怎麼辦?」


「我可不知道該怎麼辦....現在自己都自顧不暇了,真後悔平時沒有好好唸書,現在手受傷了,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唉!」與田說完這些話,就走出社辦,剛好與柴田擦身而過,但是兩人未交一語。


柴田早在門外有一段時間了,聽到這一段對話,擔心得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眼淚不由得奪眶而出....


                       ( TO BE CONTINUED)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KEY&aid=9032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