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鐵血之心--隱之章-08-
2012/12/11 20:42:02瀏覽227|回應0|推薦2
「搞什麼嘛!竟然叫一個在牆外撿球的二軍選手當投手,三葉學園沒有人才了嗎?沒意思....不看了!」有幾名球界人士咕噥著,起身離開了觀眾席,幾乎同時,體育記者們也一個個跟著離席,每個人都搖首不迭,不看好三葉學園在明年夏季大賽預賽的表現。


可是,從頭到尾都在仔細觀看比賽的那名球探並不急著離席,雖然開始陸陸續續地有人離開球場,可是他還是吩咐工作人員和助手稍等一下:「就我所知,達川龍男不是一個莽撞的人,也許他所推薦的選手會有好表現也說不定。」助手和工作人員半信半疑,把收拾了一半的設備再次拿出來。


「喂!達川,幹嘛叫那個見習生上場丟臉啊?真要叫二軍上場的話,也多的是中學時期有投手經驗的選手,哪輪得到他?這樣的調度真不像平時的你。」荒井新造從二、三壘之間走到投手丘向達川抱怨。


達川一面穩定柴田丞興奮的心情,並且囑咐幾句話以後,轉頭告訴荒井:「相信我!要不要再賭五百塊錢?我相信柴田一定不會讓你失望的,要是他表現不如預期的話,你上回欠我的五百塊就不用還了。」


「好啊!」荒井看著柴田微微一笑,便走回他的守備區域,走到一半,忽然想起一件事,便回頭說:「要是他能壓住橋之上的氣焰,我再追加點利息,請你和柴田去『味吉軒』吃拉麵!」說完便和其他內野手傳球練習去了。


達川也很幽默地回應:「我要吃叉燒拉麵..至於柴田嘛!他喜歡吃海鮮的!」看著荒井啼笑皆非的臉色,達川又對柴田說:「記得喔!第一次上場多半會既興奮又緊張,為了避免失控,我只准你用五分力投球,盡量投到我的手套裡,被打出去也沒關係,另外,暗號是....」等到達川回到捕手位置準備接球時,沙場老將橋之上根本不把對手當一回事,直到看過柴田練投後才稍微正視他一點,不過也僅認同其控球力而已,並不會太介意這個一年級的菜鳥投手。


看台上的工作人員也一樣,在僅剩的那名球探催促下,才慢吞吞的拿出測速器,不料才剛設定好就出現了148km/h 的數據。「真的假的,這小子的球速竟然比與田武志還快!」工作人員不敢置信地說道。


球探則是輕托著下巴:「達川果然沒有隨性而為......不愧是以沈著聞名的他,竟然把紊亂的氣氛轉給PL學園了。」


場中的注意力也全都集中都在柴田丞的第一球上,不是因為這一球的速度快,而是因為這一球竟是朝橋之上的頭部而來,雖然及時閃過,球還是打在棒子上,反倒記了一個好球,形成一好三壞的球數。面對這種情形,不單是橋之上有氣,以為達川授意柴田投危險球,同時PL學園休息區內的所有選手也都衝了出來。幸而他們還聽得進達川的解釋,知道柴田是第一次出場而緊張才紛紛散去,橋之上也繼續回到打擊區打擊。


為了避免第二球又是內角貼身球或是反其道而行的外角球,橋之上很仔細地盯緊柴田的球,並且鎖定快速直球。結果又來了顆內角直球,速度並沒有前一球快,而且是在好球帶中,不過因為橋之上太早出手,打成了左外野的界外全壘打:「嘿嘿....大概是因為緊張的緣故,球速不但變慢了,而且沒什麼球質,要是再一顆同樣的球,至少可以打回兩分,新人果然是新人....」


「初速133公里,末速128公里......雖然球速變慢了,但還是這麼有尾勁,莫非那新人還有所保留,故意放慢這一球,好讓橋之上掉以輕心?」球探雖然這麼說,但是想到柴田還是新人,即使達川如此授意,也未必投得出來有尾勁的慢速球,說不定這一球真的是因為緊張才變慢的。


兩好三壞,二死滿壘,在這種緊張的局勢下,柴田緩緩抬起左腳,投出對橋之上的第三球,這一球雖然比剛才的快一點,但是卻朝正中方向而來。橋之上欣喜不已,心想一定要將球打出球場,便猛力一揮,不料球在棒子半公尺前急速下墜,一個彈跳進了達川的手套。


「指叉球....?」橋之上和球探異口同聲地驚叫道。


                       ( TO BE CONTINUED)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KEY&aid=7127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