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鐵血之心--隱之章-05-
2012/12/08 14:59:14瀏覽188|回應0|推薦2
傍晚,柴田丞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在家等候達川龍男到來。另一方面,往柴田家的路上,達川龍男雖然試圖在外表上保持鎮定,但是心情緊張的程度不遑多讓,唯恐在稍後的談話中一個不小心把事情搞砸了,那可就前功盡棄了。幸好,天無絕人之路,在半路上遇到剛下課的五月碧,馬上向她說明一切,希望能協助解決問題,五月老師一口答應,達川的緊張情緒才稍微得到抒解。事實上,五月老師今年才從早稻田大學畢業,年紀比他大不了多少。不過有老師撐腰,說起話來還是比較有力的,達川這麼告訴自己。


到了柴田家門口,達川驚訝地發現學弟的家境原來是那麼的優渥--不但是市區的獨棟別墅,屋前有一大片花園,屋後則是同樣寬廣的草地,至少可以停放4台車的車庫裡還停放一輛寶藍色烤漆的進口房車(柴田媽媽每天用以接送和購物的代步工具,柴田爸爸則是非常低調的黑色德國進口車)。這樣的排場令達川當場愣在那裡,半晌說不出話,還是五月老師先按了門鈴。不料對講機裡並沒有傳來預料中的女主人聲音,反而是柴田丞著急地大叫:「快來人幫幫忙啊!我媽媽昏倒了!」


「快開門!」五月老師連忙要他開門,並且儘速開車送柴田媽媽到醫院裡。原來她之前忙著照顧生病的柴田丞,等病好了以後,又怕他不顧自己的身體,因此天天在兒子房裡打地鋪,還親自接送上下學。除此之外,她日常生活起居都親自操持,不請佣人,幾天下來,接著兒子之後累壞了身體,難怪會突然昏倒。


不過,除了上述的原因以外,還有另外一樁更重大的理由,這就是為什麼稍後柴田丞的爸爸柴田保匆匆忙忙地趕到醫院的原因。


「什麼?你又懷孕了!」柴田保喜不自勝:「自從阿丞差點流產那次以後,原本以為柴田家再也不會有第二個小孩了!」一面說還一面擦拭眼角。


柴田真理像小女孩一樣撇嘴:「說這什麼話?我也才34歲....要不是因為你平時工作忙,難得早點回家,再生一打都不成問題!更何況,生小孩也不是你在煩惱啊!當初阿丞出生的時候,你還不是只知道工作工作....要不是我盡心地照顧,還不知道會是怎麼樣子呢!」高大強壯,長得有點像性格演員高倉健的柴田保像是做錯事的小孩一樣,連連賠不是,不過誰都看得出他們夫妻情深。


不過,對達川龍男而言,這種情形可不是原先預料的結果,想在這種情況下提出讓柴田丞歸隊的要求實在太尷尬了。於是他向五月老師使了個眼色,想要過幾天再講這件事。


正巧,在這時候柴田保要老婆懷孕時多休息一下,不要太操勞,老大不高興的柴田真理馬上談到和球隊有關的話題:「你說得簡單,兒子前一陣子練球練到發高燒,我不但徹夜看護他,還要提防他亂跑,天天親自接送,才會太過操勞的。你幾時關心過兒子的狀況?只會一直叫我多休息,我哪有理由多休息啊!」


聽到這些話,柴田保一時不知道該如何回答,以和他身材不搭調的語氣小聲地說:「不努力在外工作,哪來你一櫃子的香奈兒,LV和Gucci啊..?」


「還敢頂嘴?」


「是是是是....我錯了!」被老婆臭罵一頓以後,柴田保改責備自己的兒子:「阿丞啊,既然你媽媽現在懷孕了,就多體諒她一點,不要到處亂跑,害她擔心!」


見到柴田夫婦兩人提到柴田丞的事,五月老師馬上對柴田保說道:「柴田先生,請您不用擔心,今後阿丞的事情由我負責,我保證絕對不會再讓他累出病來....」


「妳是....(還真是位美人啊!)?」正在管教兒子的柴田保轉瞬定睛打量著五月老師。


「阿保!還不快跟五月老師道謝!一直色咪咪地盯著人家看....剛剛就是她開車送我過來的,不然我說不定早就死掉了!」柴田保一聽到老婆說的話,馬上九十度鞠躬致謝,五月碧也跟著回禮。


「我是阿丞的體育老師,今年才從早稻田畢業來此任教..」五月老師先自我介紹,然後切入正題:「據我的觀察,阿丞不但很喜歡棒球,而且也有天分..只是之前似乎因為體能基礎沒打好,才會累出病來....」說到這裡,五月碧的視線掃過了柴田丞,又略過達川龍男,兩人眼中都露出祈求的神色。


「五月老師,請恕我失禮..」柴田真理插嘴道:「以前曾經差點失去這個孩子,我實在不忍心讓他受苦。畢竟,作父母的哪一個不希望孩子好?」


「說到這件事,我剛好有帶阿丞他們班這學期的體育成績,請你們看一看,
個參考....」五月老師面帶笑容地拿出資料給柴田夫婦:「你們看!學期初阿丞一千五百公尺差點跑不完,百米也跑到十五秒;可是現在一千五百公尺的成績在班上是第二名,百米也進步到十三秒....」


「所以,他不是一個身體虛弱的孩子,只是需要鍛鍊..至於上次會累出病來,是因為體能訓練的份量沒有漸進式地安排,才會使負荷不了。現在由我負責,這是我在早大時專攻的科目,絕對沒有問題,請你們放心地將責任交給我吧!」


「可是,阿丞的功課....」


柴田保還沒說完,柴田丞就高興地插嘴道:「爸,你不用擔心啦!除了上星期因為病假沒到校以外,其他的考試都有前三名,數學還是滿分呢!今天的古文也是全班最高分喔!」


五月老師的熱誠以及柴田丞令人放心的成績,總算軟化了柴田夫婦,柴田真理輕輕地挽著柴田保的手說:「既然現在知道懷孕了,我也管不了這個孩子....五月老師,就麻煩您多費心了!」


「好耶!」柴田丞和達川龍男高興得互相擊掌慶祝,惹得護士連忙前來勸他們保持安靜。此時五月老師也欣喜地望著這對黃金搭檔,顯然預見了他們即將散發的光輝。


                       ( TO BE CONTINUED)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KEY&aid=7115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