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鐵血之心--隱之章-04-
2012/12/08 11:44:48瀏覽152|回應0|推薦1
為了證實心裡的疑惑,達川親自到柴田的班上詢問消息,得知他前幾天請病假,不過今天有到校上課。這時,達川又想:「會不會是身體還不舒服,所以沒來練球?」正想間,柴田正好從外面走進教室,從清爽的神情看來一點病態都沒有,達川就過去詢問身體情況如何。


看到學長光臨,柴田相當高興,便把自己的狀況一五一十地說出來--原來柴田前幾天真的是累出病了,不過只病了一兩天,其他時間是他媽媽硬要他多休息的,弄得他只能在家裡舉啞鈴健身。而且在恢復上課之後,柴田的媽媽真理還特地在兒子的房間打地鋪,以防他又一大早溜出去練球,每天還親自接送,只怕自己的孩子又偷偷地去打球傷了身體。對於媽媽的好意,柴田當然知道,只因為自己是早產兒,曾經在嬰兒時期讓父母吃了不少苦頭。所以面對這種情況,也只能默默地接受,不為別的,只怕媽媽再一次地為了自己傷心流淚,前幾天發高燒時,媽媽一面急著找醫生出診一面暗暗拭淚的情景依然清晰地印在柴田的腦海裡。


「難道就這樣放棄了嗎?」柴田曾不只一次問過自己。


媽媽的苦心是不能抹滅的。可是,對於從小因為體力不佳,從來未曾在體育上有過好表現的柴田而言,好不容易找到屬於自己的天地,正在如魚得水之際,卻因為身體一時不爭氣生了病,再度失去遨遊水中的樂趣,是多麼地可惜啊!


「等幾天看看吧!說不定會有轉機,希望你不要這麼早放棄,有事情可以隨時打電話給我....」達川在離去前告訴柴田:「畢竟,你是第一個讓我感到打棒球的喜悅的學弟..不!不只是學弟....還是朋友!」


是啊!如果貿然退出的話,豈不是辜負了辛勤指導自己的達川學長?柴田這麼告訴自己,也許達川說得對,真的該多等幾天,看看有沒有轉機。


下午的體育課有1500米的測驗,從來沒有好好地跑完全程的柴田現在竟然臉不紅氣不喘地跑完全程,一點都不像是大病初癒的樣子。這也難怪,比起達川指派的練習,1500米簡直是牛刀小試,難怪班上的體育老師五月碧忍不住地稱讚了這位一個多月前還難以跑完全程的學生。被心儀已久的老師稱讚,柴田喜不自勝,還利用空閒時間跟五月老師說明體力大進的原因。


「是這樣啊?可是份量會不會太重了一點?這樣不但對你的肌肉發育不好,而且再過一陣子就不會有更多的進步了,說不定還會再次累出病來....」五月老師溫柔地對柴田說道:「不然這樣吧!你可以請達川找我商量訓練的份量和時間表,我以前在大學時學過這方面的課程,應該可以派得上用場,你覺得如何?」


柴田一聽,當然連連點頭表示同意,只要不會再累出病來,媽媽應該就不會反對了。達川知道了這件事後也深表贊同,並且打算找一天親自拜訪柴田的媽媽,說服她讓柴田回到球隊繼續練球。


「我不會讓琢磨到一半的璞玉無法綻放光芒的......」達川對自己說道。


當然,柴田在徵得母親同意前,只能利用學校的休息時間和達川一起練球,以免歸隊時球感消失。由於時間短暫,兩人都很珍惜地使用。


<兩天後,三葉學園棒球場>


為了和甲子園常客的PL學園的練習賽,三葉學園的一軍選手都在努力地練習著。因為這場比賽剛好可以測驗將升上三年級的學生所組成的隊形是否足以應付明年的甲子園夏季大賽。


「與田!多用點力氣投球好不好?這樣漫不經心的球怎麼足以擔當今年的主投啊?」達川一面接今年升三年級的主力投手--與田武志的球,一面責備道。


「不會吧?我已經使盡吃奶的力氣投球了,怎麼還一直嫌我的球速慢啊?」一向對自己的球速感到自豪,號稱「速球王」的與田憤憤不平地說:「再用力的話我的手就毀了!」


「是嗎?」達川心裡疑惑著:「雖然我也知道與田的直球時速有一百四十公里以上,但是真的覺得變慢了....難道是我的錯覺嗎?」


                       ( TO BE CONTINUED)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KEY&aid=7114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