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納許維爾市(Nashville)的姻緣
2013/06/21 21:35:19瀏覽4686|回應3|推薦74

納許維爾市(Nashville)是美國田那西州(Tennessee)的首府,也是美國鄉村流行音樂(Country Music)的故鄉,鄉村流行音樂名人堂博物館的所在地,有名的 Grand Ole Opry 鄉村流行音樂表演廳就在納許維爾市,能在此演出,是所有鄉村歌手夢幻成真的舞台及榮譽,當年的貓王也曾在這裏發跡。

而納城的市中心,還有許多所謂的鄉村音樂小酒吧(Honky Tonks),尤其是在下百老滙大街(Lower Broadway),有別於紐約的'上'百老滙。一間連一間的鄉村音樂酒吧,提供了舞台給無數有鄉村音樂夢的追夢者,也造就了納許維爾的名氣。傍晚,在夜幕尚未低垂時,就可以見到,一輛輛大型觀光巴士,開進百老滙大街盡頭的河邊停車場,放出一群群外地來朝聖的遊客。

納許維爾的第一高樓 - AT&T大樓(當地人俗稱為"蝙蝠俠大樓")

下百老滙大街

在1989年冬天時就來過此城,成就了一樁大學好同窗死黨的姻緣,在當年聖誕節前幾天,我們和另外一位死黨夫婦(現在都是美國大學教授),此夫人是我們三人小一屆的學妹,我們四人連夜開車十多個小時南下,拜訪在納許維爾的范德堡大學(Vanderbilt University, 在2012年美國大學排名17名) 唸書的女生,也是小一屆的學妹,她即將獲得博士學位,正在為了回台或留在美國做決擇(目前是一家跨國大藥廠的資深副執行長)。到了納城已經是早上六點,車外的氣溫是華氏10度以下,相當攝氏零下12度左右,比冰箱冷凍庫的溫度還冷許多。

Grand Ole Opry House

當天晚上學妹請我們去 Grand Ole Opry 聽鄉村歌曲演唱會,開唱前半個多鐘頭,大廳居然還不開門,零下十多度,許多穿著禮服的女士們,在門外排隊,都快凍成冰棒了,很多人瘋狂的敲大廳玻璃門,差點造成暴動。我們有非常好的位子,在樓上第一排,可是可能因為經過一天一夜長途開車,和室外受凍,加上同質太多的鄉村音樂催眠下,我們四個在整場音樂會中,大多時間都睡的東倒西歪,還打呼,音樂會結束後學妹很傷心的說:「早知道,就不花那麼多錢,請你們來睡覺。」

的確,票價對當時還是學生的她,真的蠻貴的,但是來到此地能不去 Grand Ole Opry 嗎?不過還好,後來姻緣有成,這些錢沒有丟到水裏。然而,事情成功的原因是,我們這位惜話如金的同學,回到紐約之後的每一個週末,都專程飛一趟納城,如果沒記錯的話,好像半年內,他們就成婚了。昨天在臉書上,看到他們的大女兒,已經從芝加哥大學畢業,也進了范德堡大學醫學院了。而今我們三家在美東各據一方,好久沒有三家共聚了。

Honky Tonks

下百老滙大街酒吧一間接一間

2006年再度來到納城,這是第三回造訪了,第二次則是帶著老婆來,看看我以前走過的地方。然而與前兩次蜻蜓點水式的觀光不同,這次是工作出差,停留兩星期,客戶是田納西州政府教育局,而且就在城中心最醜陋的水泥大樓。

田納西州應該算是南方,和我一塊兒工作的政府代表,是一位中年白女人,就帶有一口濃濃的南方口音,一開口,就讓我連想起傳奇的性感鄉村女歌手桃莉芭頓(Dolly Parton),雖然長的一點都不像。

在照片中央的後面就是那棟醜陋的田州州政府水泥大樓

我在星期天的下午就來到了旅館,也就在巿中心,離下百老滙就兩條街。但是不好意思,我對時下流行的鄉村歌曲並沒有太多的眷戀,雖然也有許多耐聽的經典老鄉村在我的歌曲目錄中,然而對更多以類似哭調,相同內容的新歌,不太能接受,我的美國朋友中,對鄉村歌曲的好惡,也非常兩極,不是非常喜歡,就是非常痛恨。晚餐後,我轉了幾家小酒吧,灌了兩瓶啤酒,聽來聽去,無非都是,我愛上你,你愛上別人,曲調也大同小異,很快也就煩了,於是早早回旅館上床,準備明天的工作。

小酒吧歌手

半夜兩點多,突然被隔壁房間的吵雜聲所吵醒,又鬧又叫,又敲桌踢床,原來可能是他們才從酒吧喝醉了回來,吵了一個多鐘頭才安靜下來。當然我可是氣的七竅生煙,可是又能如何呢?

隔天,我就利用中午時間,寫了一則長長的抱怨email,寄給旅館的經理,就在下午回到旅館前接到了回信,櫃台將我的房間換到了一間VIP房。哇,房間至少大兩倍!窗外有很好的視野,而且在轉角,不會被隔壁房干擾。記得那個星期一晚上,王建民在大聯盟出賽,全美都有電視轉播,那場球賽,他三振了對手十次之多,而對手是紐約大都會隊,應該是王建民棒球生涯重要的代表作之一。

我買的貓王磁片

下百老滙大街上到處都有貓王

由於在城中心,旅館四週就有許多各式各樣的餐廳,其中有許多日本餐廳,但是試了三家都是韓國人開的店,而在星期三晚上,我就沿者下百老滙街轉到第二街走,突然又看到一家日本餐廳,Ichiban,心想再試一次吧!進去一問,主廚果真是兩位日本師傅,而煮拉麵,喬麥麵的師傅是一位台灣人。

從此以後,我天天報到,就坐在吧台前,每天由日本師傅幫我配餐,佐以清酒,這些天的晚餐可是我在美國,吃過最道地的日本料理了。一天師傅給我配了鰻魚飯,還特別告訴我,這可是台灣鰻魚呢!

原來日產汽車(Nissan, USA)美國總部就在納城附近,難怪有道地的日本料理餐廳。

Ichebon日本料理店

 

 

 

延伸閱讀:

波茲曼市的大麥克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CWang&aid=7795932

 回應文章

handsome
2014/05/14 11:52
很可惜,現在才看到好文,2013年11月去納城,一直想問,這裏有台灣人的店嗎?原來還有一個煮面的師父。感覺這裏是一個很適合居住的城市,但顯然不是個台人喜歡的城市,連直飛的飛機也沒有,觀光景點,若不喜歡鄉村歌曲,帕德嫩神廟又蓋得很假,就只剩downtown的酒吧了!(d96227204@ntu.edu.tw)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4-05-15 10:54 回覆:

表面上是很適合居住的城市

我們而言納許維爾市(Nashville)太無聊又缺少工作機會

那位學妹的女兒現在也念在納許維爾的范德堡大學(Vanderbilt University)醫學院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的圖文
2013/06/27 22:48
令人嚮往的地方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3-06-28 07:03 回覆:

帥氣的雲大少

您如果對美國音樂有興趣,建議不訪把離納巿不遠的藍調之都孟菲斯巿(Memphis),和爵士的紐奧良一起走走,來個深度之旅。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7 13:29

鄉村音樂是我的最愛

尤其當年剛來美國時

都要開著收音機聼鄉村音樂才睡得著呢!

這篇介紹寫的真好!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3-06-28 07:02 回覆:

鄉村歌曲也曾經是我的最愛,在我的愛瘋裏,就不只有上百首經典的鄉村老歌,但不知是何原因,總覺得不太能接受新的鄉村歌曲,可能每年有數以千計以上的新歌,尚未接受過時間的考驗吧!

不過有機會深入走訪一下鄉村的故鄉,體會一點不同的世界,能為自己的記憶留下一道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