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德州行1-「美國威尼斯」聖安東尼奧的浪漫風情(優值媒, uMedia)
2020/06/16 04:43:05瀏覽3019|回應6|推薦105
    三十多年來,我到過德州三次,卻總與聖安東尼奧市(San Antonio)失之交臂。去年夏天,趁著到德州達拉斯參加輔仁大學北美校友總會年會的機會,租一輛車帶著妻專程由達拉斯南下聖安東尼奧,順便一遊德州首府奧斯汀,如願以償地在會議前完成三天兩夜來回超過一千公里的旅行。

   由於在一些旅遊的電視節目或者是旅遊文章中,往往把這個被稱為「美國威尼斯」的聖安東尼奧市形容成好似只有一條浪漫河道的一個小鎮。其實,她是德州第三大城,人口超過二百五十萬,有廣大的腹地、優美的風景、浪漫的河濱步道、與盪氣迴腸的歷史故事,唯一的缺點就是路途遙遠。

浪漫的河濱步道

    聖安東尼奧市位於聖安東尼奧河中游的聖佩德羅泉(San Pedro Springs)河谷一帶,在此定居數千年的Payaya原住民稱為Yanaguana ,意為新鮮水域(refreshing waters)。
    1535年西班牙探險家Álvar Núñez Cabeza de Vaca是記錄中第一個來到此地的西方人。
    1691年6月13日,第一任西班牙德克薩(Spanish Texas)總督Domingo Terán de los Ríos率領一群西班牙探險家和傳教士來到此地紥營,因為6月13日是天主教聖人聖安東尼(Saint Anthony of Padua)的紀念日,因此將此地定名為聖安東尼奧,而延用至今。
    1921年九月的一場超級颶風襲擊此地區,降下14英寸的雨水,導致河水氾濫,淹沒了1000英畝土地,造成超過50人喪生,災後市政府制定了防洪計劃,包括在上游修建水壩(Olmos大壩),在今天的休斯敦街和Villita路的河流彎道之間修築一條下水道,並要將河流彎道填平鋪路。

搭乘游船

    具有遠見的建築師羅伯特休格曼(Robert Hugman)卻極力主張防洪應該要配合商業發展,經過三年的討論決定截彎取直後,仍保留彎曲的聖安東尼舊河道,並沿著河的兩邊開闢河濱步道(Riverwalk)小徑,沿河規劃商業區、公寓及綠地。
    不過好事多磨,到了1941年,才終於完成了3.2英里的河濱步道和20座橋,而後1968年的聖安東尼奧世界博覽會前,以及2011年又分別加長步道,將河濱步道延長至今天的15.5英里。

導遊幽默風趣地講解欣賞河岸風光與歷史

    經過了將近百年的努力經營發展,增添水上遊船,加上近年來多家國際知名的大飯店進駐河邊兩岸,已將著河邊步道轉變成一個舉世聞名的觀光勝地,提供經濟發展及人民休閒娛樂。
    八月初的仲夏,整個德州像是一個大火爐,市區的氣溫經常高達華氏一百度以上,但是河濱步道比市區的馬路低,河水的濕氣,步道邊花木扶疏和巨柏成蔭,氣溫比市區的地面要涼爽許多,走在步道小徑上,清風徐徐,人們悠閒地散步,許多特色的觀光飯店餐廳、藝品店、露天咖啡廳、還有夜店俱樂部,可以滿足任何年齡層的遊客。

野生的雁鴨悠游其上

    遊客可以選擇搭船,或是散步去感受這個城市刻意營造出來的浪漫之美。我們從Rivercenter Mall搭乘有導遊的觀光遊船,導遊幽默風趣地講解欣賞河岸風光與歷史,全程大約40分鐘左右,也有一些團體包下整條船,在船上晚宴。由於水質相當乾淨,沒有有臭水溝味,野生的雁鴨悠游其上,一些美麗的花園和非常具有特色的人工瀑布景觀設計,儘管都是人為的規劃,卻揚溢著大自然的野趣。

船上晚宴

夜幕低垂之後,打著不同的燈光觀光遊船

    夜幕低垂之後,打著不同的燈光觀光遊船來回穿梭映照著河面,蜿蜒在樹叢與露天雅座之間的步道,有全家大小的嘻鬧,更有雙雙對對的情侶牽手漫步其中,浪漫的風情不言而喻,這裏也是婚禮和度蜜月的熱門地點。

我們的海鮮大餐

    我們坐完遊船之後,在河邊一家海鮮餐廳的戶外露天雅座,攜來相往的遊客,來回穿梭的游船,伴隨我們享用海鮮大餐,酒足飯飽之後,攜手漫步在浪漫的夜色中,回到夜宿的旅店。 

 位於孔泰薩酒店(Hotel Contessa)前的婚禮島Wedding Island,一年平均有兩百多對新人在大柏樹下舉行婚禮。
 

美國/聖安東尼奧「美國威尼斯」的浪漫風情(uMedia 優值媒)連結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CWang&aid=138611337

 回應文章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06 01:36
剛來美國時在德州讀書,第一年的寒假,聖誕節,就是到聖安東尼度過的。運河邊當然是遊客如織,但城市整體上還是很純樸。幾年後再去,運河邊已經多了一些大型旅館。現在可能改變更多了。希望不至於像尼加拉瀑布那裡那樣,1980年代基本上是自然風光,現在是賭場林立。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20-07-06 09:08 回覆:
河邊的大型旅館一個接一個,不過,不知道新冠疫情過後,還會剩幾家?

馬州知更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23 14:28

我去那裏開過會,牛仔風很勝。

河道游船吸引很多觀光客,船票不貴,可以看兩岸風景。

也可以安步當車走一圈,吃吃玩玩,很愜意!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20-06-28 02:18 回覆:
漂亮的聖安東尼奧,大型的旅館一個接一個,一定會有不少的國際會議喜歡在此舉行,我以前錯過了機會,只好自己去嘍!

巴拿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23 09:06

好漂亮的城市

謝謝九里安西亡兄的分享!

敬祝平安健康!

弟巴拿巴敬筆+_+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20-10-25 08:18 回覆:
聖安東尼奧的城市范圍很大,但有一個漂亮的市中心!

ynn60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22 11:06

氣氛好棒的第三大城. 是我寧可選擇在這裡居住.

休士頓和達拉斯, 甚至奧斯汀, 都是美國味滿滿, 這裡倒有點歐風充沛的感覺.

ynn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20-06-22 11:27 回覆:
哈⋯聖安東尼奧市非常大,只有這一小片區域歐風充沛,其它地區仍都是美國風!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16 11:41
河道彎曲乃地理的天然景觀,它讓河水慢流,間接有防洪之效。截彎取直是破壞自然,若遇大水,那就直接沖倒龍王廟了。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20-06-22 11:24 回覆:
好像除了截彎取直之外,也另有一條運河,更何況上游的水霸有很大的防洪功能。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16 09:49
Think Big, Texas. 德州最好的旅遊季節是五月,沿路遍布的Blue Bonnet最是風光美好。八月,那是大熱的時候,走在Riverwalk最是舒爽。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20-06-16 11:07 回覆:
是啊,那也無可奈何,只能在八月順便去,不過河邊步道應該一年四季都很舒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