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美華文作協美西遊1-猶他州聖喬治聖殿(電小二推薦)
2018/09/24 00:45:00瀏覽3262|回應4|推薦113

猶他州聖喬治聖殿

********************************************

【拉斯維加斯訊】二年一度的北美洲華文作家協會會員代表大會暨文學研討會,於2018年9月14日上午九時在拉斯維加斯(Las Vegas)亞歷西斯公園酒店度假村(Alexis Park All Suite Resort) 隆重舉行,從美國和加拿大各地區分會代表六十餘人出席盛會……

9月15日至18日舉行四天三夜的會後旅遊,前往美西的聖喬治猶他聖殿、火山岩雪峽谷州立公園、錫安國家公園、布萊斯峽谷國家公園、羚羊谷彩穴、馬蹄灣、大峽谷國家公園等地進行知性之旅,在旅途中繼續深入探討華文文學,並交換寫作心得。

********************************************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使徒教會(Church of Jesus Christ of Latter-day Saints Apostle),也被稱為摩門敎(Mormon)的聖喬治猶他聖殿(St. George Utah Temple)是會後旅遊的第一個景點,聖殿位於拉斯維加斯東北大約兩小時車程(118英里)的聖喬治市(St. George)。

聖喬治市以摩門敎的喬治·史密斯(George A. Smith)命名,位於猶他州西南部的邊界,靠近猶他州,亞利桑那州和內華達州的三州交界處,附近的地質特殊,大小州立和國家公園林立。

市區外不遠處的紅色山壁

整潔的聖喬治市街頭

大巴士還在市區外的高速公路上時,導遊就指出在顏色紛雜的市區後方,和遠遠的紅色山谷背景前,一棟純白高聳的聖殿,陽光下顯得特別地耀眼。

艷麗的花草將花園點綴得非常熱鬧

聖喬治猶他聖殿建於1871年,設計者是Truman Angell。這是摩門敎教會的第三座聖殿,也是在猶他州的首座聖殿。在1970年代,聖殿一度關閉進行整修,使得這白色教堂看起來嶄嶄如新,完全沒有百年滄桑感。教堂四周花園中,艷麗的花草將花園點綴得非常熱鬧,不過幾株上了年紀的老樹,倒是可以印證歲月的流逝,莊嚴的聖殿映照在一大片草坪中,愈顯典雅,令人雜念全消。

摩門義工展示的聖殿內部照片

我們在華氏105度的艷陽下努力地拍照,以偶爾飄出幾朵棉絮的深藍天空作背景,無論怎麼拍,都可以拍出幾乎完美的聖殿照片。由於聖殿沒有開放參觀,在炙熱的大太陽下,大伙兒拍了一些照後,很快地都鑽進冷氣十足的遊客中心,聆聽摩門義工們的解說。

「摩門敎的聖殿(Temple)是一座主之家(House of the Lord)的建築,被信徒們認為是地球上最神聖的建築。目前,美國許多州以及世界上許多國家包括台北都有摩門聖殿。而聖殿僅作為宗教儀式的場所,如洗禮和婚禮。聖殿不是用於星期日禮拜的教堂(Church or Chapel)。」

早年摩門教徒與原住民交易圖

回到大巴士上車時,我順口問了一下專們服務於賭城、猶他、亞利桑那和大峽谷一帶旅遊的司機小哥:「來過這幾百次了吧?」

沒想到他立刻回道:「從來沒有,開過大峽谷這一帶的旅遊景點,不知道多少次,卻是第一次來這。」

「蛤!」

他接著說:「可能只有你們文化人,才會想來這裡看看吧。」

這也讓我對未來幾天的行程充滿了期待……

 

電小二

2018/12/14 11:01
Dear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北美華文作協美西遊1-猶他州聖喬治聖殿」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頻道│下拉選單│編輯精選,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CWang&aid=116518706

 回應文章

馬州知更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02 10:47

第一座摩門聖堂,特別莊嚴與樸素,展示當年教友的篳路藍縷,運作維艱。

今日全世界的摩門教友已超過一百萬。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8-10-02 11:55 回覆:
是呀!
尤其他們不斷被歧視而不改信念,聖殿和教堂都非常莊嚴,的確令人感動!

普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25 15:17

謝謝分享!!!

普普敬上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8-10-02 11:52 回覆:
謝謝普普的美圖分享!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25 00:55
看著就是很棒的行程。我一直想去羚羊彩穴,期待您的後續。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8-10-02 11:51 回覆:
整趟旅程都非常值得呢!一定要去看看。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24 08:55
祝福旅途和秋節愉快!您倆更加遠遊了?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8-09-24 09:49 回覆:
我也將您"北美洲華文作家協會會員代表大會暨文學研討會"一文的聯結加入內文,以分享格友。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8-09-24 09:47 回覆:
感謝鳳姐,北美洲華文作家協會會員代表大會暨文學研討會在會長及各位副會長、秘書們的努力,圓滿成功,會後的旅遊也令人難忘,也非常期待作協未來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