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天,我觀察佛在哪裡竟然在真佛宗的販夫走卒之中!
2015/05/13 04:14:02瀏覽648|回應0|推薦0

恭錄自:蓮生活佛盧勝彥第160冊文集,
《葉子湖之夢》,~『販夫走卒』


昔日,有一位賣「綠豆湯」的弟子,問我:
  
「我修行能成佛嗎?」
  
我說:「能!」
  
他歡天喜地的去了。
  
我實言告訴大家,我的弟子,很多在夜市場擺路邊攤,弟子多的是販夫走卒,我喜歡他們,他們心地純樸,品德高尚。
  
我記得「洞天記」一書中,有一篇:
  
江蘇江陽縣,有李珏者,賣米。

他要人自己量米,自己取。

價錢只收升取三文利潤。

李珏活到八十歲,一生賣米,薄利多銷,一遇窮人無錢,他則贈與,平生不改其志。
  
當時的宰相也叫李珏,有一天夢入一處莊嚴的洞天,見到摩尼寶殿,有一黃金打造的字,寫著李珏二個字,每字約一丈多長,閃閃生輝,心中大為欣慰,心想,一定是自己未來的去處。
  
正想著,突然門打開,有二位青衣仙人,喝斥他:

「此地是仙府華陽洞天,金書李珏,是江蘇江陽李珏,他一生正直,周濟貧困,心量如天,所以玉帝收錄,昇華陽洞天。不是你,你請速出!」
  
宰相李珏突然驚醒。

因而暗中派人到江陽縣打探,果然有賣米的李珏這個人。
  
這個故事,令人感漢矣!
  
我個人覺得,修行得成就者,全在一個「心地」上用功夫,不是要當名氣最大的大師,不是要建最大的寺廟,不是要團體大到名揚國際。
  
我認為,活佛不一定成佛,上師不一定成佛,法師不一定成佛,大師不一定成佛,上人不一定成佛,那些名稱只是表面上的名相,要成佛,「唯心」而已!
  
今天,我觀察:
  
佛在哪裡?
  
竟然在真佛宗的販夫走卒之中!
  

( 休閒生活時尚流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hny999&aid=23071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