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代貼】十塊錢旅行記
2008/03/13 11:39:54瀏覽1033|回應1|推薦14


還是女兒的作文作業,這一篇她的想像力很特別,從不同的角度切入,雖然文字運用能力尚欠磨鍊,但我自覺不錯,很有進步空間。^^


十塊錢旅行記

  以前,我曾是個全身散發光芒,讓眾人稱羨的目標之一,但是,新的東西總有一天還是會變成舊的,就好比是天上的星星,星星會改變顏色,而最後變成了紅色,那就表示這顆星已經邁向老年了。現在,我雖然只是個既骯髒又老舊的十元硬幣,一個被遺忘且掉在水溝裡的十元硬幣,不過,我以前的生活可是充滿刺激的。現在,就讓我來說說吧!

     我的出生地是在中央印製廠,人們把我和許多同伴送到銀行。日子一天又一天的過去了,同伴也一個個的離去,有一天夜晚,我和同伴們正倒頭呼呼大睡時,突然有一個聲音說:「到這裡應該就可以了吧?」又有一個聲音傳來:「當然,唉?怎麼有幾個十元也一起滲進來了啊?」,第一個聲音說:「沒差啦!反正都是錢,只要能用就好啦!」「說得也是。」第二人說。接著,我和同伴們就又被丟進那黑暗的布袋裡,第一個人說:「快離開這裡,警察竟搜到這附近了,還真是窮追不捨啊!」,頓時,我們才明白,原來我們並不是被領出來的,而是被「偷」出來的。不知過了多久,我和一個同伴被拿了出來,隨後,又被丟進一個黑洞裡面,原來那兩個盜賊因口渴而把我們投進自動販賣機,這是我的第二個住所。我在這裡只能和我一起被丟進來的朋友談天,因為其他硬幣好像不太友善,由於這裡暗得不見天日,所以分不清早上晚上。有天,一雙大手伸過來,但是那雙大手卻沒有把我抓緊,因此我就掉到水溝裡,變成現在這個樣子。

  我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祈禱,祈禱儘早被人家發現,早點恢復我的價值。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ser&aid=1687359

 回應文章

自然簡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嘻..
2008/03/14 16:08
想像力真是豐富.....
錦瑟(Jinser) 於 2008-03-18 22:53 回覆:
這一篇老師竟然給100分,太過溢美,因為結語有些草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