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會尊重
2006/09/21 15:23:27瀏覽255|回應0|推薦0

沒想到這幾天在高雄市、台南市的反扁靜坐,都有綠營的支持者前來鬧場,最後導致流血衝突。不管顏色,只要是暴力都要受到譴責,這點是無庸置疑的,可是令人難以接受的政客口口聲聲強調的「民主」,卻只准民主只有一種聲音、一種面貌。因為你的立場與我的不同,所以我就可以揮拳相向?我沒辦法這樣教育我的孩子!

政治立場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一些,但民進黨立委還是刻意將這場反貪腐的靜坐,硬坳成統獨對立,說來說去,有沒有民進黨的政治人物願意認真想想這靜坐到底為何而來?靜坐裡這麼多的婆婆媽媽都是閒閒沒事、超愛坐在馬路上雨中淋雨嗎?現任總統、其親信及家人這六年來所做的一切,官商勾結、A錢、說謊、干預司法,司法機關原本是彰顯正義的機構,卻隱身在當權者的背影下不見陽光,正義公理的傳統價值觀逐漸崩解。大部分政治人物、立法委員又為自己的利益各自盤算,政治紛爭、錯誤的經濟政策、以及缺乏國際觀的情勢,老百姓生活困頓,滿腹委屈不知從何說起,也無人願意傾聽。所以,當施明德等人登高一呼反貪腐靜坐,會有無數民眾自動自發參加,這與政黨、顏色有何關係嗎?只准贊同、不准批評,這不是專制獨裁的共黨國家才有的嗎?

我不認為施明德是英雄,但是謝謝他挺身而出,與民眾一起展現靜默的力量,趕走貪腐墮落的陰霾。不認同靜坐的人也請冷靜,並尊重每個人的免於恐懼以及言論自由,這才是一個真正民主國家公民應有的表現。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ll1214&aid=457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