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也是生命中的奇蹟─Susan Boyle
2009/04/26 13:36:19瀏覽361|回應0|推薦0

前幾個星期在新聞報導中看到英國星光大道中,又出現其貌不揚但卻有著美妙歌聲的中年大嬸這種反差如此大的表演者。在網路上看完了網友上傳的完整表演與訪問的段落,聽完Susan以充滿感情的清亮歌聲,唱著"悲慘世界"一劇中的"I dreamed a dream"令人感觸頗多的曲子,看到Susan在評審告訴她得到三個"YES"得以晉級時高興得大喊時,我的反應是深深的吐出一口氣。為什麼吐了好大一口氣?以一個素人表演者,她有著專業演唱家的完美歌聲,可以輕鬆征服聽眾的心,可是,我不是僅僅因為她的歌聲而有如此的反應,而是她已經47歲了,一直到二年前母親過世前兩人還相依為命一起生活,在蘇格蘭鄉間過著平靜的生活。為了母親的遺願,也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她從一成不變的生活中走出來站在戲院的舞台上,面對著整個對她嗤之以鼻的觀眾,娓娓唱出"I dreamed a dream in time gone by....",這需要多大的勇氣才能做到?國外的觀眾對於優異的表演是不吝給予掌聲的,觀眾因這完美的演出無法自制地發出讚嘆聲,為唱出這不可思議的天籟之音的Susan瘋狂鼓掌。四十七歲的Susan仍有勇氣去追逐自己的夢想而站在舞台上,唱出自己的心聲。如今自己也將步入中年,覺得似乎還有夢想留在模糊記憶中,想看清楚卻模糊不清,看似很近伸手卻又摸不著,天天在工作、家庭中打轉,對遺留在歲月中的夢想還不知道記得多少片段?

Susan以乾淨清亮的聲音唱出這首"I dreamed a dream",讓我想到年輕時所做過的荒唐事,青春年少、恣意狂歡,那時的自己似乎有著用不完的時間,任意揮灑人生中最閃亮的時光,那時的自己是如此的自信耀眼。記得大四下學期謝師宴那晚,與幾位交情最好的同學在餐後換上休閒服開車上路,一群人就這樣在滿天繁星中經過蜿蜒的山路,繞過整個陽明山來到淡水,在淡水的沙灘上迎接日出,那時的我們不就像朝陽般耀眼得令人睜不開眼睛?歲月對每一個人都是公平的,轉眼匆匆二十年就要過去了,不知不覺中那段年少輕狂的日子就在鍋鏟、尿布與無止盡的工作中煙消雲散,我卻不知道它何時離我遠去?Susan的歌聲、這首曲子、以及她最後獲得晉級時的喊叫聲,都讓我心情激動無比,彷彿susan以歌聲,將我早已遠逝的青春歲召喚回來,Susan在她47歲時實現了夢想與母親的遺願,而我又能在何時、何地再看見夢想被實現時自己閃閃發光的容顏、大聲喊叫將壓抑心中許久的心情釋放出來?

我八歲的兒子聽了susan的歌聲,他居然說好想哭喔!未經世事歷鍊的孩童,也單純地被 Susan的歌聲而感動!

Sussan 獲得晉級實至名歸,

因為她歌聲高亢嘹喨、情意真切;

因為她47歲了還有勇氣站上舞台,在眾人一片不看好的氛圍中娓娓唱出她的夢想;

而我什麼時候也能唱出那首屬於自己的生命樂章呢?

I dreamed a dream

I dreamed a dream in time gone by

When hope was high and life worthof living

I dreamed that love would never die

I dreamed that God would be forgiving

Then I was yound and unafraid

when dreams were made, used, and wasted,

There was no ransom to be paid

No song unsung, no wine untasted

But the tigers come at night

with their voices soft as thunder

As they tear your hopes apart,

as they turn your dream to shame

Still I  dream he'll come to me

and we will live our lives together

But there are dreams can not be

And there are storms can not weather

I had a dream my life would be

so different from this hell I'm living

so different now from what it seems

now life has killed the dreams I dreamed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ll1214&aid=2887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