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圍城花絮
2006/09/19 01:50:55瀏覽229|回應0|推薦1

可愛的售票先生

圍城那天是從台中搭火車北上的,前一天一早去買火車票時,已經沒位子了,所以出發當天中午媽媽堅持要跟去時,已經抱著一路站到台北的準備。因為離出發時間很接近,怕來不及現場買票,請先到的朋友代買。碰面時,朋友笑得闔不攏嘴,因為買票時,售票先生說沒位子了,朋友回說沒關係,緊接著那位先生問:"你到台北要做什麼?"朋友低聲說:"看我衣服顏色你覺得呢?"沒想到這位先生居然拿出紅布條說:"我也支持倒扁,等一下,我幫你找保留位"。就這樣,當天才買車票的老媽有座位。謝謝這位可愛的售票先生的心意,我們會與大家一起努力找回這個社會應有的公理與正義。

圍城=暴動?

圍城前一直有政論家、官員、甚至民眾,不分顏色,擔心圍城當天會發生暴動,連當晚去當義工的弟弟都這麼想,坦白說,去之前我也有點怕怕的,但是那股要讓貪腐者聽到我的怒吼的衝動壓過恐懼。

那些認為圍城遊行會變成暴動的人,首先是將這遊行視為政治活動,深綠的人更說這是統獨問題,其實這些人都應該來遊行現場,就能了解為什麼不會變成暴動。這活動主旨是為了要貪腐的總統下台,對我們這些婆婆媽媽來說,這是公民與道德,與統獨一點都沾不上邊。我身邊的陌生人來自全台各個地方,什麼顏色都有,可是反貪腐、追求正義公理的想法是一致的,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能夠理性平和完成圍城。

再者,說真的,當你在雨中待了6個小時、慢行5.5公里之後,已經累得半死,怎麼可能再搞什麼暴動?說會暴動的人大概完全沒想到這點。

遠從高雄來的夥伴

因為步行速度不盡相同,所以一路圍城時身邊都是陌生的臉孔。當蹣跚走回到凱道時,心情跟著沉澱下來。這時,旁邊有位中年男子對著另一邊年輕女孩嘆口氣說:「妳們真好, 一下子就回到家了,我還要很久才能到家。你猜我住哪裡?」女孩回答:「高雄嗎?」男子點點頭。啊!真是了不起!

完美的句點

走回國光東站時已近半夜,雖然知道回台中的車子末班11點半早已離開,還是抱著希望看了一下出車月台上的時刻,「太棒了!還有一班加班車。」趕緊買了車票排隊去。等上了車,一位站務人員說大家辛苦了,跟著解釋這班車的路線,因為要送所有人回家,所以會下新竹,然後到台中。路線解釋完,他很認真告訴大家他支持倒扁,緊接著突然喊出「阿扁!」所有癱在座位上的紅衣人馬上精神一振、接著大喊「下台」,像是下意識反應一樣,一連喊了三次。這個沒有預先排演的即興演出,讓累壞了的紅衣人個個笑出聲來,連站內的站務人員也不禁笑了出來。

年輕女孩

在排隊等上車時,一個年輕女孩羞澀地走到我身旁,開口說她也是來參加圍城的,可是太晚到了,遊行已經結束,她問我可不可以給她那條上有"阿扁下台"的紅布條,我猶豫了一下子,因為我的確想留做紀念,紀念今晚的感動,可是想想我這輩子不會忘記今晚的點點滴滴,那個紅布條就送給了那位年輕女孩。

感謝所有圍城同行的夥伴們,你們讓我對國家未來又重新懷抱著希望,我永遠不會忘記你們被雨水打濕的臉龐上的微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ll1214&aid=454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