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歷史的一刻,我在現場....
2006/09/17 01:42:12瀏覽283|回應0|推薦2

雖然今天起床後一深的疲憊、酸痛,加上喉嚨沙啞,回頭起昨晚的遊行仍然激動不已。就像許多媒體所報導的,參加這次反貪腐倒扁圍城女人佔多數,就在昨夜我也成了其中的一員。

原本拜託媽媽幫忙看著五歲的兒子,但是年近六旬的她直嚷嚷:歷史的一刻,我不想缺席;這話出自連小學都沒畢業的媽媽口中,聽起來實在令人感動,也道出了我的心聲。問我為什麼參加遊行,我的答案很簡單,如果說謊、偷錢的總統都沒事,我要怎麼教育我的小孩?即便我與大多數人的想法都一樣,不認為阿扁會因為這樣的活動,以及這麼多的民眾發出怒吼就下台,我還是要大聲說出我的想法。從來沒參加過任何群眾活動的我,將第一次獻給了倒扁的圍城遊行。

當晚,一路上看到紅衣人陸續從各個火車站上車,雖然大家互不認識,卻默默交換了微笑。等到了台北火車站,看到更多紅衣人湧現,直到捷運站才發現趕來參加倒扁的民眾數量遠遠超過想像,擁擠的程度只有台北城跨年夜可以比擬,而且捷運到站後一出車廂聽到震天價響的「阿扁下臺」口號,心情跟著激動起來。

雖然沒吃晚餐,在幾乎沒停過的雨中站了一個小時才得以開始遊行,接下來5.5公里中不停奮力呼口號,雖然疲憊不已,聲音逐漸沙啞,餓得眼冒金星,但是看到這麼多來自各地的陌生人,與自己一同為著同樣的信念與目標一起行進,感到無比光榮。我們要以行動告訴這位民選總統,禮義廉恥做人的基本道理,「阿扁下台」的口號將如影隨形,直到他下台的那天為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ll1214&aid=451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