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爸的牛肉麵
2013/06/23 02:30:05瀏覽575|回應0|推薦2

我爸爸來看我了,而且是以一種奇怪的情節。

今天中午,皇太后終於出院。連日的疲累加上發過一場脾氣,讓我的小小午覺睡到晚上八點才起來,足足睡了六個小時。

迷濛之中,過世快30年的老爸突然出現,帶著我,和現在已經很少和我們來往的我的姐姐,一起去上館子。

情景異常的清楚。那個館子在松江路,是一棟透天厝的三樓,走過曲折的穿堂樓梯,二樓還得經過一般民家的客廳,客廳的前方有拜拜的神桌,好像還有住人。爬上三樓,正在營業的餐廳很像那種最近幾年風行的、隱身於民宅的無菜單私房料理,但風格卻是很東方、很鄉下的那種。

首先上桌的是一種不知名的麵,裡面有紅燒瘦肉、有青江菜,有點江浙風味的雜菜肉煨麵的感覺,我嚐了一口湯,一種兒時熟悉的一下子湧上來。

當姐姐看著我的麵喊餓,老爸幫她點的牛肉麵接著上桌。我看著那碗牛肉麵,嚥著口水,也想嚐一嚐。姐姐一下把麵挪到她的面前,急忙扒一口,還用眼神瞪著我,意味叫我吃自己的麵就好。老爸笑著,看著我們姊弟,笑裡滿滿的滿足。

然後,我就醒了。

為什麼我說這個夢很怪?餐廳的營業方式是現代的、風格是台式、但吃的麵卻有父親的家鄉江浙風格,混搭得很。還有,在我的印象中,我小時候,老爸要上館子一定是帶上全家,要不然就是只帶了我。夢中的三人組合,其實從不曾出現。

最怪的是,我做夢很少記得,尤其不曾記得那麼清楚。醒來時,我呆坐了一會,然後發現枕頭上濕濕的一塊還沒乾。出了房門,外傭正在餵皇太后吃稀飯,她自己吃過了,看我起床,忙著起身準備到廚房準備我的晚餐。

「不用了,」帶著鑰匙,我準備出門,一邊對皇太后說,

「我去外面吃碗牛肉麵就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mesc31&aid=780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