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意通常都是這樣談成的,信用通常是這樣搞壞的
2009/03/21 13:33:25瀏覽832|回應0|推薦5

網路上有一篇很經典的文章:

一位優秀的商人傑克,有一天告訴他的兒子,

傑克:我已經決定好了一個女孩子,我要你娶她.

兒子:我自己要娶的新娘我自己會決定.

傑克:但我說的這女孩可是比爾蓋玆的女兒喔!

兒子:哇!那這樣的話...


在一個聚會中,傑克走向比爾蓋玆,


傑克:我來幫你女兒介紹個好丈夫!

比爾:我女兒還沒想嫁人呢?!

傑克:但我說的這年輕人可是世界銀行的副總裁喔!

比爾:哇!那這樣的話...


接著,傑克去見世界銀行的總裁.


傑克:我想介紹一位年輕人來當貴行的副總裁.

總裁:我們已經有很多位副總裁,夠多了.

傑克:但我說的這年輕人可是比爾蓋玆的女婿喔!

總裁:哇!那這樣的話...

最後,

傑克的兒子娶了比爾蓋玆的女兒,又當上世界銀行的副總裁.

知道嗎,生意通常都是這樣談成的!!



沒錯,生意通常都是這樣談成的。

有用,真的有用。

不然扁辦怎麼會被黃琪給騙了?



但是現實世界,經常是這樣;


世界銀行總裁發現,比爾蓋玆的女兒不認識傑克的兒子。


比爾蓋玆發現,傑克的兒子根本不是世界銀行的副總裁。


傑克的兒子發現,傑克說的比爾蓋玆,不是微軟的比爾蓋玆,而是州立監獄裏的比爾蓋玆。


引用AYA的國際貿易輕鬆學,裏面有一句我最愛的話:


沒有人必須為你的愚昧負責,但是你必須為你的天真付出代價。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odyssey&aid=2767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