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討厭傳銷,因為他們總是把我的友情奪走。
2009/02/23 16:10:33瀏覽779|回應2|推薦7
好久好久以前,某個懶洋洋的下午,我趴在床上等春雷,因為春雷來了我才會醒來,否則我會一直像遼穆宗耶律璟一樣,旦願長睡不願醒。

突然間,一個好久不見的高中同學,打電話過來。

一開始是問候,然後是邀請我去吃個飯。

吃飯很OK啊,我最喜歡朋友找我去吃飯。

但是地點很奇怪,在一個學校的演講廳。

那裏的飯有比較好吃嗎?


講著講著,電話那頭的高中同學,開始跟我炫耀起來了。

他開始形容他過得多好,前一陣子去泰國旅遊,開著名車,戴著名錶,現在還是藍鑽級的人物。

我當時不太清楚藍鑽級是什麼碗糕,我喜歡看湯姆‧克蘭西的小說,所以我只聽說過派里級海狼級,但是沒聽過藍鑽級。


接著高中同學開始問我一些問題了,例如:我現在一個月多少錢?我的交通工具等等。

說著說著,我還真是自慚形穢起來了,在碧潭的巷子裏打工,一個月的確是沒多少錢。

而且我最自豪的交通工具,就是光陽MAN BOY-50cc(大輪子的喔!)

對照我同學說的,我可是樣樣比不上。

當時沒有女朋友,不然馬上就給他上演一齣牛衣對泣的戲碼。


我猜,我的同學應該是照著某種業務開發流程在Call客戶。

他可能一邊翻著講義,照著裏面的案例Call電話給我。

很巧的是,這些案例我都聽過。

難過的是,一起喝酒,一起打球,一起翹課,一起做白日夢的朋友,

為什麼因為我不當下線而讓我難堪呢?


掛上電話,又少了一個朋友。


我到現在都很討厭傳銷,因為他們總是把我的友情奪走。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odyssey&aid=2678415

 回應文章

james
也有同感
2009/02/26 21:23

再加個拉保險的吧!

一些朋友也往往在拉你加保過程中失去

萊行樂(Jackodyssey) 於 2009-02-26 22:00 回覆:
沒錯~

而且啊,有些男女朋友往往在你退保的過程中失去。

閒雜人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真的很好..何必找下線
2009/02/23 18:31

直銷很難搞,因為東西很貴,還要讓人抽成.所以真正能夠賺錢的,只有金字塔頂端的少數人.但是大部份人,都要說自己幹得很好,不然下線不會來!!多年不見的朋友,會主動上門來,就是因為幹得不好,有了壓力,所以專門打電話.但是特地來炫耀,就會希望你能羨慕,主動成為下線,幫他拉更多人來....依我來看,八成是吹出來的!當下線是賺不到錢的....

萊行樂(Jackodyssey) 於 2009-02-23 22:22 回覆:
當時真的很氣,感覺同學就是專門打通電話來挖苦人的,事過境遷,只希望當時的同學發展得很好,但是我還是很討厭傳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