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籃球褲與藍海策略
2009/07/22 14:29:29瀏覽761|回應0|推薦4

處在資訊氾濫的年代,我們可以發現,這一個世代的人變得好聰明。

你問來面試的人,什麼是藍海策略?什麼是波特五力?

懂!都懂!都可以說出一番大道理。

問他什麼是品牌策略,讓他舉例說明全球佈局

清清楚楚,頭頭是道。


可是,為什麼這些聰明的人,會穿籃球褲來面試呢?

會不穿襪子,套個布鞋來應徵呢?

是在打玩籃球之後,心血來潮,剛好經過公司門口嗎?


我記得有一次,我幫網路部門徵人,我把徵才的資料跟我的聯絡方式公佈出去,

結果信箱裏就多出很多讓我「不可置信」的郵件。

印象最深的是這一封,裏面只有一句話。

「你們公司在哪裏?」

沒有署名,沒有聯絡方式,沒有問候語。

我真是目瞪口呆,久久不能自己。

其它還有閒聊哈拉的,還有抱怨公司太遠的。

這都不是最誇張的。


我還遇過這些例子,面試通過,設備與座位都幫他準備好了,但是報到當天新人卻不來了。

也有遇過新人來工作個幾天,就不辭而別,人間蒸發的。

電話不接,手機也不開。

人力部門還必須發出公文,跟警察機關備案,否則公司可能會被懷疑活埋了某個新員工。


這些不是什麼大道理,這是做人最基本的禮儀。

如果連這個能力也沒有,怎麼能讓人相信這樣的人會有工作的能力。

可怕的是,我還遇過很多讓我哭笑不得的案例。(想哭的多,想笑的少)


很多作風向來開明的公司,在應徵新人時,也不得不公告:男生請穿西裝打領帶,女生請穿正式套裝。

因為很多人力部門的人都被嚇怕了。

深怕有一天,有個人會裸個上半身來面試。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odyssey&aid=3156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