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翠茵見證文
2012/08/30 15:54:09瀏覽1154|回應0|推薦10
      箴言31:28,30~31『他的兒女起來稱他有福;他的丈夫也稱讚他,說:才德的女子很多,惟獨你超過一切。惟敬畏耶和華的婦女必得稱讚。願他享受操作所得的;願他的工作在城門口榮耀他』。
我要用這段經文來做翠茵這一生的頌讚。
      翠茵於民國四十六年九月九日生於屏東南州,家中有兄姊和妹,排行第三,吳家六代是敬虔的基督教家族,原居於新園以南海邊的鹽埔仔,因信神蒙受極大的祝福,吳家子孫昌茂,於是祖父有福公遷於南州。翠茵自小喜愛讀書,品學兼優,她常向我提到她每天早晨五點鐘聽到先祖母吳顏令大聲禱告的聲音,就起床讀書,為祖母最疼愛的孫女,凡家中有伯叔孝敬給她的水果或點心,她就會要翠茵進她的房間給她食用。到大伯家也帶她同行。考上屏東女中時,甚至當眾親吻她。她常以先祖母為榮,她羨慕先祖母那敬虔的生命,先祖母每天早晚大聲地禱告,與將自己的孩子獻給主做傳道人,成為了她的榜樣。
       翠茵的母親董秀蓮女士在長榮中學信主後,經大姑丈介紹嫁入吳家,母親在教會教授主日學四十年,從無間斷服事,成為教會弟兄姊妹所尊敬的領袖,所以翠茵生活在這種敬虔的家中,神的話耳濡目染的培養出她善良、體恤、謙卑、愛人的個性。當她懷孕時,就要將頭生的維麟獻給主做傳道人,她認為效法她的祖母,孩子能為主所用,才是最榮耀的職分。當主呼召維麟進入全時間的服事後,她就以維麟為榮,她常常感謝神應允了她的禱告,她一如她的祖母和母親一樣為著孩子每天禱告。不論孩子成長的過程中有任何的起伏,她就是持續的禱告,我看到在她核心的價值觀是從來沒有改變過,如此堅定的信靠主、愛造她的主,將她獨一的孩子獻給主,主就為她的禱告成就,而且更是恩上加恩,不只是維麟,更是將涵羽帶到我們的家中,成為我們的媳婦,一起能成為傳道人。使我的家成為主工人的家庭。
       翠茵的身上常散發著愛人的特質,她自己從不買貴重的東西,她所常穿的洋裝是沒有超過千元的地攤所賣。鐵軍初次到新加坡出差時,主動來問我們要帶甚麼東西,我託他買香水,拿給翠茵後,她很生氣地責備我浪費。在我們家中,常常會警惕我和孩子,翠茵的話讓我能常常勝過自我的想法。她就常告誡我,絕不可輕看任何一個人,包括那些生活困頓的乞丐,說她的祖母是如何的幫助那些困苦的人,我們的家中堆了用不完的廚房用品,因為每當有肢障者來家前或市場中販售,她就一定購買,每到路口看到有賣玉蘭花的人,在停車時一定要我按下車窗購買。其實她很不喜歡玉蘭花那股濃郁的香氣,但是她就是為了幫助人而買,她有一顆神憐憫人的心腸,她不批評論斷人,並時常以聖經的話警戒我,充滿了同情和愛,並時時提醒我不要自以為是,是我生命中最好的伴侶和扶持。
我這一生中對她無限的感激,為家庭的付出,始終以愛來建立他的家室。她非常的愛維麟,小時候就禁止我體罰維麟,若不是她的恩慈,我真的成為一個家暴成性的父親,這也讓維麟少受傷害。
她是一個堅毅勇敢的人,長年生病之中靠著主忍受疼痛,我勸她吃止痛藥,她卻常常以會造成胃的不適拒絕我。她常思想她敬虔的祖母在膀胱癌中所受的痛苦,知道受苦是生命中必經的過程。
       我最感恩的是,他帶領我信主,當我得腎臟病,醫生說我準備要洗腎,她就告訴我說,你來信主,主會醫治你。神垂聽了她的禱告。我信了主,而且腎病22年也沒有洗腎。使我想到神何等浩大的恩典,使我的生命翻轉,在每次服事中徵詢她的意見時,她都給我正面的話語要我往前。即使她在病痛中,我想參加去杉林傳福音的工作,她告訴我說:「我知道你很想去,你就去吧!」去青島教會時,她就請大哥將她帶到台中清水的妹妹翠真的家中去靜養,雖然坐車的巔簸,造成她的呼吸不順和腫瘤震動所產生的疼痛,但是她願意忍受這苦。
       她長期認養國外的孩子,家扶通知對長期認養人要到會中表揚時,她說是主的恩典,並且她拒絕寫任何文章來高舉自己。她認為傳福音很重要,自好消息頻道開播不久,認為媒體傳福音的效果會很大,就長期的奉獻至今。她愛弟兄姊妹,若有經濟上的需要就非常慷慨的付出,但她都認為是主的工作。
       她心思細膩,她深知我心裡所想的,每次在家中或車裏的對話,我們真的是心靈相通,常常經歷我們同時有相同的意念,那種感受,實在是神在其中,用祂的聖靈引導我們合而為一。真實經歷夫妻是一體的真實。家中各個東西所擺放的地方,她都一清二楚從無失誤。使我生活在簡單而愉悅的環境之中。
       她自幼體質特殊,懷維麟時就非常的不容易,感謝主賜給她一個非常健康的孩子,她肺功能較弱,吸到較冷的空氣,就呼吸不順,因此無法在冷氣中聚會活動,因此只有參加小組聚會,這是我很遺憾的一件事。但她和弟兄姊妹互動非常的好,她生病後,我建議讓姊妹來照顧她,她說不可以麻煩別人。幸虧有景央大哥和翠娟常為她準備中餐,我二姊和三姊也為她準備便當。在她疼痛之中,以致晚上無法入眠,她從不叫我為她做甚麼,自己就是勉強的起床照顧自己,直到她身體無力時,才要我多請假陪她,晚上對她通霄的照顧,也僅只兩天,她即使在病中也是如此的愛我、憐恤我,我何等的感謝神浩大的恩典,能娶到一位出於敬虔家族的妻子,一生散發基督的馨香之氣,因著她的禱告,使我歸主,使我的孩子們傳承了這個亞伯拉罕的福氣。
       在她走之前一週,主就有話對維麟說,她不久就要離世了,於是請假回來照顧媽媽,一回來維麟就告訴我,所以維麟一直要留下來,翠真也向教會請假來照顧她,因此翠茵以教會事工為重,要維麟與涵羽上週四先回台北。由翠真接續照顧。至八月四日半夜,約隔每小時她就常起來叫我,照顧她的起居,並說她快要走了,但是早晨五點多她沒再叫我,我醒來聽到她呼吸窘迫的聲音,我就為她迫切禱告,並打電話請翠真來一起為她的安息禱告,沒有多久她就轉成安詳的呼吸以致停止,安睡在主的懷中。在她離世的當時,我感受神的榮耀充滿在我們中間。我確知這位永活的主親自將翠茵接到天父那裏去,享受無比的榮耀。神一再的用祂的榮耀充滿在我的裡面,使我知道祂的安慰和旨意。祂悅納翠茵一生所做的工。將她接到榮耀之中。我和維麟就是她在主基督裡所做的工作,我深信她的工作仍未了,我和孩子們要在新耶路灑冷城的門口來繼續的榮耀主名,傳承她所做的工,願一切榮耀歸給神,阿們。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LYOU&aid=6788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