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狗狗
2012/08/29 16:13:37瀏覽949|回應2|推薦8

   

     八十七年三月二十八日下班回家,我們有第一次的相遇,當我騎著機車停在門口,剛要開門時,我突然看見牠也盯著我看,居然沒有懼怕的靠近我,並且搖著那螺旋式的尾巴,於是我向牠吹了一兩聲口哨,表示牠很可愛,牠更是像我搖著起勁。我很驚奇為何會有著麼漂亮的流浪狗在我家的門前,當我打開車庫的門後,牠就跟著我的機車後面進入了我家的車庫,我有說不出來的喜歡這隻小狗,但是我很清楚妻是很討厭狗的,我於是叫妻出來說:『阿茵!妳出來看有一隻很可愛的狗!』居然妻回答說,是啊!確實蠻可愛的,如果你要養,那你就要負責為牠洗澡。

     剛進來車庫一週的狗狗,就將車庫進們的階梯當成牠趴臥之處,但是每天牠就升一個階梯,我們每次要進家們,就跨過牠的身子,只是覺得牠怎麼曉得要每天升一個階梯呢?真是好可愛的狗,狗狗其實的用心,是要進入我家裡,於是第七天時,牠就從最高的第六階衝進了我的家裡。當我下班回家時,牠就從家中衝出來和我搖尾巴,並且不停的打轉,然後又跑到我的前面,一躍就二至三步的跳進我的家中,於是我就逗牠出去,使牠回到車庫,但是只能騙牠過一次,以後我逗牠跑出去,再立刻關門時,就發現牠可以在六階以下的車庫以飛似的速度衝進了我的家中!我和妻說牠應該就叫一溜煙了!

    我原想和牠取一個名子,但是妻說就叫狗狗,所以當很多人看到我們的狗狗時,就會問:「你們的狗狗叫什麼名子?」我們總是捉狹的說:「你已經喊過牠的名子了!」

    剛來的狗狗牠出生於流浪狗,所以牠發展牠自己的生存之道,牠每次為了讓人遠離牠,就是將自己滾到很臭的東西上,使人聞之而遠離牠,因此到我家後,牠剛開始又是如此,我就打牠的屁股,牠就以後不再有這習慣了。

    自從進了我家,成了狗公主,從此比在我家左鄰右舍所養的狗還要拉風,這些左鄰右舍的狗剛開始時還向著我們狗叫,但是一但我出面向牠們吼兩聲時,牠們就夾著尾巴躲起來,我們的狗以後就不再怕他們了,尤其是我在家的時候。

    狗狗在我每次上下班中,都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牠一定是溫馨的接送者,這是15年來,我每天最快樂的感受,上班時,牠一定尾隨著車子跑一程後自己回家,下班時,牠一定聽到聲音就跑道巷口等我回來,然後在我的面前不斷的跳著迴旋舞迎接我回來,狗狗牠很有時間的意識,牠知道上下班的時間,也知道週六與週日是我不上班的日子,所以當週六我一開車門時,牠就毫不考慮的跳上車,知道是出遊的日子,週日牠就是不上車,因為是我要去教會的日子!週一到週五上班我多半騎機車,即使開車牠也不會上車,我想養狗的朋友一定會發現狗有時間意識的特性!

   妻很討厭狗的狂吠,尤其是左鄰右舍養的狗,但是我家的狗狗在家從來不叫,只有生人進到我家的車庫才會叫,牠只會外面有動靜時,就會默默的坐在我家的門口,透過紗門往外看,若是外面鄰舍的狗叫,是向著陌生人叫時,牠就會附和幾聲,若是屬與狗打架的叫聲,牠就趕快夾著尾巴慢慢的走到二樓去避難,讓我們看了大笑。

  牠是很有分寸的狗,牠每次上車,一定先從後座走到駕駛座旁,不是用投靠著我的右臂擦,就是用舌頭舔我的手,然後回座,到達目的地,牠一定先站立起來,所以我們車上有待客人時,牠的動作就讓客人驚訝,這麼有感覺的狗!牠到任何外地,不論餐廳、旅館或飯店,別人的家中等,牠是從不會吠出聲,總是很規矩的坐在我們腳旁下。然後用頭摩蹭我的褲管,表示親熱。牠在家中,從來不會爬上桌椅、茶几或床上,即使矮如茶几的地方放上食物,牠也不敢去吃,我真的很驚奇狗狗牠在家中節制的能力。和在外面流浪狗的態度,看到可吃的,一定蹬上去吃是迥然有別的。

       剛到我們家中,我們沒有要牠在什麼地方躺著,牠就躺在我們的樓梯口轉角之處,那是牠的地盤,每當我們經過,一定會跨過牠的身體,然後開玩笑的跟牠說:「狗狗,好狗不擋路喲!」。但是到了晚上,牠就到妻的床邊睡覺,妻就為牠預備了一個墊子和一些衣物放在牠躺臥之處,狗狗睡覺時,牠也會作夢,會發出聲音,有時是哭泣、有時是驚嚇、有時不知道牠哼著什麼!那時我們在猜想牠一定是當流浪狗時受了許多的委屈,在夢中仍然忘記不掉。所以我們很心疼這隻讓人憐愛的狗。

  當妻的情緒低落時,狗狗會走到她的旁邊,用很溫柔的眼光看著妻並且牠的手輕觸妻的手臂,當第一次牠這樣做的時候,妻非常的驚訝,回來很興奮的告訴我,狗狗如此的給她安慰,從此她和狗狗成為無法分離的朋友。不論妻到哪裡,狗狗一定會被帶到那裡。妻對狗狗的照顧更是無微不至,稍有病痛一定會要我帶去狗醫院,但是我們的狗狗真的是健康一級的狗,這15年來幾乎沒有生過什麼病,實在非常的幸運,除了每年打固定的疫苗外,妻一定為她預備不同口味的西莎。每次我們吃排餐時,妻一定會留一塊牛排回家,給牠大快朵頤一番。妻常常和牠說話,以致牠對我們所說的會完全的聽懂,每當我們問牠的意見時,如果牠贊同的話,牠就會眨牠的左眼,這是妻發現的,原來牠會用眼睛的閉合和我們溝通。非常令我們欣喜!原先家裡的親友認為狗哪能聽懂人話,但是後來發現這隻狗在和我們一起旅遊時,我們出門從來不用繩子拴住牠,因為牠非常討厭我們用繩子拴牠,但就是按著我們的話或停在紅綠燈處,或走在我們的中間。聽懂我們的話。若有一些場合規定要栓,當我們栓好後,牠是一定會解脫的,牠是一個非常機伶的狗。

   由於牠是一隻流浪狗,非常愛揀外面〝好心人〞的廚餘吃,其實是對狗很不健康的,每次被我逮到時,就輕打牠的小屁股,所以當牠每次再外面吃了這些東西回家時,知道自己犯了錯,就縮著身子、夾住尾巴慢慢的走進客廳,我和妻看到就發噱的大笑,牠就是我們的孩子,有時真的要管一管牠,其實是對牠的最好的保護。當我們對牠笑時,牠就知道我們原諒牠了,立刻就轉過身和我們搖尾巴,並舔我們的手。

  相處的十五年中,牠和我們走遍了台灣各處,我們除了在台中科博館附近將牠放進寵物店寄放2小時外,就一直是帶在身邊 。牠是一隻很幸福的狗狗,也給了我們很快樂的時光。當牠離去後,妻的健康狀況就愈來愈差,妻說沒有狗狗她就很難過。現在妻也去了天堂,我相信他們在天堂相遇,狗狗是上帝賜給我們小天使。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LYOU&aid=6188888

 回應文章

快樂水兵甲狗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乖巧有禮的小狗!
2013/01/14 14:11

這隻狗狗能投靠賢伉儷15年, 真是難得的緣份!

小狗與女主人先後脫離苦海、安息主懷!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8/30 12:54

娓娓細訴人狗互動,令人感動!

狗狗是對人類最友善忠誠的靈性動物,現今愛狗人士已經把牠們視為家庭成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