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二次衰退的解決之道
2011/10/12 14:18:07瀏覽651|回應1|推薦3

       近日抗議貧富不均的人集結在紐約曼哈頓的富豪區,這是延續了華爾街抗議的活動!這些天來多少經濟學家與社會觀察者所憂心的二次衰退正逐漸的推向全世界,似乎還沒有人找出一個解決之道。

       這種群眾運動將會影響未來歐美的政治走向社會主義,至少加重有錢人的所得稅等以平衡過往的貧富不均的現象!但這仍然不能解決整體性的問題,再次走入集體式的公有社會,也有可能會被人民願意接納的選項之一。

       以中共改革開放的過程觀之,中共從閉鎖的經濟社會開放以後,社會的繁榮在短短20年呈現是非常的傑出,為何它比一些民主國家更容易發展成功?我個人認為,在於它將私有土地不花一毛錢收歸國有,40年後再以此最大的資源作為發展經濟的利器!使全世界沒有一個國家可望其項背!但是未來的世界經濟衰退中,中共也同樣的面臨到經濟的困境,它是將一個安如常素的貧窮國家改換成經濟繁榮的國家,又再回到大量失業的狀況下!這對十三億人口的社會衝擊是很大的!溫州的中小企業有成千的家數關門,走在中共經濟前端的溫州,就顯示出中共未來企業的風暴的引子,中共現在立即採取對面臨倒閉的企業做融資的動作,以解決這個來勢洶洶的勢頭!這些老闆面臨財務危機的處理方式,就是拍拍屁股逃到國外,留下大量失業的員工!而中國政府又面臨歐美的債券變成廢紙的困境,如何的減少財政的損失?好像20年的努力如曇花一現!過度膨脹的土地開發、房價的高漲,肥了地方政府的官員和建設公司,但是未來面臨泡沫化的損失,是可以預見的!

       如何突破這個資本主義所產生的死亡螺旋?不停的印鈔票,債務不斷的發散式的擴大,人民失業潮的衝擊,不只是歐美、中共還包括了台灣,政府如何因應?基本上,台灣很小,比較好解決,台灣的政府它不做任何動作,只是換個政黨,一吐人民的怨氣而已,尚不會造成人民武裝革命的現象,但是在上億人口的國家,失業人口就會是一個非常棘手的問題,這次的經濟的問題,已經不是在經濟財政的層面可以解決的,這是為何經濟學家無解的困境!

       但是在聖經中有一段記載著門徒一起生活:『在信的人都在一處,凡物公用;並且賣了田產,家業,照各人所需用的分給各人。他們天天同心合意恆切的在殿裡,且在家中擘餅,存著歡喜、誠實的心用飯,讚美神,得眾民的喜愛。主將得救的人天天加給他們。』使徒行傳11:28~30:『內中有一位,名叫亞迦布,站起來,藉著聖靈指明天下將有大饑荒。這事到革老丟年間果然有了。於是門徒定意照各人的力量捐錢,送去供給住在猶太的弟兄。他們就這樣行,把捐項託巴拿巴和掃羅送到眾長老那裡。』 當社會發生了嚴重的經濟問題時,分享神的愛是唯一可以解決社會問題的模式,在整個政治體制中,富餘的人們必須要有一個覺悟,相信主耶穌,不但自已可以得救,更可以效法聖經中的使徒,將自己所得的財務,和別人分享!未來的投資都會歸於浪費,這世界已經造成生產大於需求的狀態,生產了大批的貨物,祇換得一堆正在貶值的鈔票而已,所以應當將手上所擁有的現金,停止再投資,將他們購買物資和缺乏者分享,當這些缺乏者有能力後,將是另一批分享與貢獻者,這個社會才是一個有生命力的社會。
      自然整體社會的衰退,會因分享的措施,增加了消費能力,將經濟的衰退會遏止,促使國家再一次的繁榮,這是一種愛的分享結果。將可解決二次衰退的危機於這份愛之中,因此分享愛的社會將是解決未來困境的手段,接受耶穌成為我們的主、成為愛的源頭,使人人成為分享與貢獻者,是解決二次衰退唯一的道路。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LYOU&aid=5730111

 回應文章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的觀念跟我是完全相通的
2012/01/05 23:04

我有一位朋友是擺攤賣吃的,一位是做寢具生意的,他們都在跟我說:{選誰都一樣}.

聽了他們的理由,多是這四年間做小生意的多感覺經濟並沒有預期的改善.也真的是坊間看到很多騎樓下的商店生意很蕭條,關掉的很多..很多客人都集中到有冷氣又裝潢氣派的百貨公司去了!

她認為吳敦義跟財團很近,也認為馬英九現在跟財團掛勾所以讓很多事情都對財團有利,現在富人
富了當然會投國民黨,但他們這些小販越作越慘..感受很差,自然受到影響.


做寢具的老闆娘告訴我:她認為吳敦義跟財團很近,也認為馬英九現在跟財團掛勾所以讓很多事情都對財團有利,才會讓這些富人越富,當然會投國民黨.

而他們這些小販越作越慘..自然有怨氣也就出在政府頭上!所以[他們]才會聽進民進黨的說法:{馬上台只讓財團得到利益,沒有顧及小生意人!]

這樣的情況讓我很憂心,我百思之後有一個想法:{現在的民眾都是從[自己的角度看經濟],他們賺少了就表示是政府無能,但換個角度想,其實財團富了也不是壞事,除了需要人力,增加了就業機會,有更多的人有工作,自然有錢花,如此才有錢在外面流通吧?}

所以我想生意做得好的企業財團應該多有回饋的心作公益,而那些生活穩定的公務員,退休有保障
的公教與富人多多消費,讓大家雨露均霑是很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