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信徒與門徒
2011/06/09 08:39:41瀏覽793|回應1|推薦6

一、有關信徒的經文:

  1. 徒10:45 那些奉割禮、和彼得同來的信徒,見聖靈的恩賜也澆在外邦人身上,就都希奇;
  2. 徒15:5 惟有幾個信徒、是法利賽教門的人,起來說:必須給外邦人行割禮,吩咐他們遵守摩西的律法。
  3. 加6:10 所以,有了機會就當向眾人行善,向信徒一家的人更當這樣。
  4. 提前4:10 我們勞苦努力,正是為此,因我們的指望在乎永生的神;他是萬人的救主,更是信徒的救主。
  5. 提前4:12 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作信徒的榜樣。

二、有關門徒的一些經文:

太28:19-20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或作:給他們施洗,歸於父、子、聖靈的名)。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可16:20 門徒出去,到處宣傳福音。主和他們同工,用神蹟隨著,證實所傳的道。阿們!

約13:35 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

約15:8 你們多結果子,我父就因此得榮耀,你們也就是我的門徒了。

使徒2:1五旬節到了,門徒都聚集在一處。

有關門徒的生活(使徒2:)

  1. 於是領受他話的人就受了洗。那一天,門徒約添了三千人,

  2. 都恆心遵守使徒的教訓,彼此交接,擘餅,祈禱。

  3. 眾人都懼怕;使徒又行了許多奇事神蹟。

  4. 信的人都在一處,凡物公用;

  5. 並且賣了田產,家業,照各人所需用的分給各人。

  6. 他們天天同心合意恆切的在殿裡,且在家中擘餅,存著歡喜、誠實的心用飯,

  7. 讚美神,得眾民的喜愛。主將得救的人天天加給他們。

所以門徒是遵守神的吩咐、教會的教訓、傳福音、能教導別人遵守教訓的人。

信徒在聖經裡是對聖經的認識不熟,尚須門徒教導的人,仍有過去宗教背景影響的人,對神做新事較遲疑領受的人。

所以我們要按著使徒行傳2:41~47,過著禱告、傳福音、領人歸主、遵從聖經、教會的信仰生活,成為真實的門徒。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LYOU&aid=5304850

 回應文章

白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做門徒
2011/06/24 11:34
由此可見,我們不能僅僅只是做個普通的信徒,而是要做跟隨主耶穌的門徒,明白祂的心意,並帶領許多人的心歸向耶穌。
JLU(JLYOU) 於 2011-06-27 15:59 回覆:

阿們!只有做門徒!才能真實的過著與聖靈同工的生活!

JLU(JLYOU) 於 2011-06-27 15:59 回覆:

阿們!只有做門徒!才能真實的過著與聖靈同工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