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獨變成「我來說,你來做」?
2007/10/01 17:16:33瀏覽938|回應1|推薦11
民進黨「正常國家決議文」之爭,已經在昨日的全代會上,告一段落,最終以「折衷版」定案。若以民進黨總統候選人黨內初選結果來看,「游版」的落敗,並不令人感到意外。謝長廷「憂憤成疾」的表相,可以不必當真;而馬陣營是否「見獵心喜」和馬英九會否「拿香繼續跟著拜」,反倒成為另一個觀察重點。

許是馬英九明星偶像性格使然:「不讓他人專美於前」。所以,不斷向綠營靠攏,和民進黨爭奪台獨大旗。此舉,除了置自己的選情於不利之外,還連帶賠上中華民國的招牌!試想,民進黨能夠改變國民黨的過往思維,兼且讓國民黨捨棄立場原則。以馬英九任台獨的急先鋒,有馬英九當「台灣維新」下的樣板、「和解共生」後的成果,豈非是獨派的大勝利?

民進黨欲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必先正名制憲,自不可待言。但民進黨版的入聯公投案既然沒有通過,那麼正名制憲的腳步緩一緩,好像也很合情合理?而國民黨版的返聯公投案,不以「中華民國」為訴求,反妄稱「包山包海」,對藍營選民而言,已先自無法交代。更何況得面對綠營的質疑和檢驗?

馬英九雖有劉邦那「烹我父,也分我一杯羹」的瀟灑與氣魄,和民進黨大玩凌遲中華民國的遊戲。但極可能反遭「四面楚歌」、「十面埋伏」的窘境,最後學項羽唱起那「虞兮虞兮奈若何」的悲歌!這樣的結局,只不知是不是馬英九想要的?

過去的台獨,只能在檯面下進行,號稱「只能做,不能說」。可從此以後,台獨變成在檯面上進行,轉為「我來說,你來做」! 若再起經國先生於地下,不知會否誇馬主席一句:「您出息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456852J&aid=1269096

 回應文章

達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綠色家族 大會串
2007/10/21 12:02

                              

綠色同樂會

扁蛙: 入聯       馬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