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心更毒
2011/06/01 00:11:46瀏覽352|回應1|推薦9

最近台灣發生了許多重大的事,如江國慶案,他在被判死刑後自述,「別人的孩子死不完」,就是他當時的寫照,「我恨我當初為什麼一時怕死來合作表演,結果換來真死!我不甘心!」

利益當頭,犧牲別人的孩子沒關係,輪到自己的孩子呢?想想,前一陣子關中的女兒跳樓自殺,當爸爸的關中哭得比誰都悽慘。邵曉鈴出車禍斷了一條手臂,生命垂危,當時胡志強市長哭著要大家救救他太太,電視機前的觀眾看了非常感動,認為他是令人羨慕的愛妻標準先生。誰知燒出多少人命的Pub,公共安全又是怎的讓人信服?

 台灣的媒體又可以大作文章,整天24小時的塑化劑,搞得全國人心惶惶,為老百姓做事的NCC卻無力管理媒體。而追本溯源,塑化劑的問題該由誰來管?難道食品衛生局20年來都不知情?

 塑化劑有毒,「人心更毒」。「無商不奸」是指商人多半很奸巧,越是有暴利可圖的生意,越有人搶著做。「砍頭的生意有人做,賠本的買賣沒人擔」。就像販毒一樣,有些人甘於被利用,因為利益當頭,必然有所「圖」。

中國大陸前幾年爆發的三聚氰胺事件已有多人伏法,難道台灣人警覺心不夠,或台灣人的生命不值錢,法律不夠嚴,所以不怕死。事實是他們的良心被狗吃了,別人的孩子死不完,他們只管自己賺飽了黑心錢,卻不敢喝自家的飲料。

這讓我想到,多少男人心裡有數,明知偷情是不對的,偏偏不可而為之,甘於被女色利用,勇往直前,不到黃河心不死,不見棺材不掉淚。就是這樣的心態讓精子越是勇健,越想證明自己富有男子氣概,最後證明誰是龜孫子。因為說謊只會越說越多,多到自己都不知道該如何圓謊,終於露餡,自取其辱。最近美國有一個名人的情事被搬到檯面,大家才恍然大悟原來他是天下第一大騙子,他是政治人物也是演員,果然很會演,戲如人生,人生如戲,演出他自己一生的戲碼,可謂心中藏「毒」來著。

人心啊!人心!殊不知最後害到的才是自己啊!

~~戒慎恐懼中~~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nchris&aid=5275835

 回應文章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鞋。 偶來了
2011/06/12 08:46
同鞋。 偶來了。忙翻了。有空檔﹐ 就先忙著自己的格子﹐您小姐出稿好快啊﹗﹗﹗﹗﹗我追追追。。。。。

妳這篇感慨很深。不知曾幾何時﹐我再也不英雄崇拜。無論是大和尚﹐ 大牧師﹐大主教﹐大尼姑﹐ 大人物﹐ 大大有名的人﹐揭開看﹐ 都不知是何真像。這是人的世界﹐即使頂了個大在前 面﹐ 還是人﹐揭開看, 說不定還比不上一個普通的人(通常比凡人不堪)。如此想了以後﹐失望之情少了許多。
Innchris(Innchris) 於 2011-06-12 19:05 回覆:

謝謝! 看到您們來訪  我心情好多了  還請多多包涵!

您這個大作家果然太忙了  恭喜  恭喜

雖然不可能像您一樣  但有朋友來訪總比孤芳自賞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