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快樂與不快樂
2017/03/25 19:57:13瀏覽1237|回應3|推薦25

快樂是什麼?不快樂又是什麼?

兩者都是主觀意識,任何人都無法幫對方定義快樂與不快樂。

禪定」也許可以為我解惑,但是我愚鈍,學不來。

例如,賦予所謂具像事物另一種心境,原本「見山是山,見水是水」,轉化為「見山不是山,見水不是水」,再進一步轉化為「見山仍是山,見水仍是水」的境界。

是否就是指期待與想像,事實與抽象之間,心境的轉化過程。

希望在我的生活中,「動中有靜,靜中有動」,能以智慧赤子之心體悟「當下的快樂」,練習「定靜思維」。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nchris&aid=98909130

 回應文章

Kaka
2018/09/25 16:22
不錯,贊!桃園市機車借款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26 19:27

有同感:見山三部曲 http://blog.udn.com/jfeng13x/79789140

Innchris(Innchris) 於 2017-03-26 19:53 回覆:
謝謝賞文,拜讀您的文章有所收穫,感恩!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26 11:51
境隨心轉...崇拜
Innchris(Innchris) 於 2017-03-26 19:56 回覆:
感謝賞文,純粹心情抒發,境隨心轉,需先練「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