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水岸世界〈四〉
2009/12/15 15:21:54瀏覽1406|回應3|推薦41

二零一零年十月

德國南部的「黑森林Schwarzwald屬於「巴登-符騰堡州Baden-Württemberg」,位於德國西南角和法、瑞接壤的和緩高原,由於境內多為暗色的針葉林,遠看有如一片黑幕因而得名,黑森林中的「Titisee滴滴湖」是個和名字一樣可愛的清純小湖泊,湖畔全是渡假旅館,湖邊還有出租小船,在黑森林中匆促的走訪後到此享受幾天清幽的日子是最愜意不過的,此外滴滴湖也是黑森林地區咕咕鐘的集散地。

晚秋時分遊蕩到此,空氣凜冽的湖岸滿是枝頭散落的彩妝,樹梢僅存的黃葉即將散盡去歲的風華,為了凸顯凋零的氛圍特別貼近眼前的黃葉,以俯角投射在背景不反光的湖面上,同時將腳下的落葉收攬入鏡,這是個陰天;先設定F8的光圈(ASA64)再按前方背光黃葉的曝光指數決定快門,如此不但加強整個背景的模糊效果,更由於畫面略呈曝光不足使主題躍升。

二零一零年十一月

綿延的紅色沙灘以及砂岩海岸,絳紅的阡陌襯托出油綠起伏的農田,一處處精巧的小村莊,境內多為典型的英式木造宅院,綴以豐富多變的鮮艷色彩,遠處映照著湛藍的海天,等在晨曦和落霞中不時翩翩飛舞的燕鷗,這就是「加拿大Canada」東部「愛德華王子Prince Edward Island」島給人的第一印象。

面對這一處漂亮的河岸;想到的是如何陳述出清澈見底的磚紅色水流,首先將河岸的曲線安排至畫面右側加強水流的錯覺,以前方磚紅色的水流決定曝光指數,先固定1/250秒的快門,加半格光圈曝光。

二零一零年十二月

大陸東北的松花江流域到了冬季氣溫往往驟降至攝氏零下二、三十度,其中流經吉林市的松花江由於上游有豐滿水力發電廠,當冬季沉積於發電廠底部4℃高密度的湖水從發電孔道洩出,在接觸到零下230℃的空氣立刻蒸發成水霧環繞在江畔的松針間,再遇低溫冷空氣而瞬間凝結成冰晶,這些松針上的冰晶也就是吉林市著名的「樹掛」或稱作「霧松」。
       
在這個零下32℃太陽都爬不起來的清晨,要從溫暖的被窩裏鑽出來對身心真是一種煎熬,但是心心念念的是嚴寒地帶的晨曦會給江畔增添什麼顏色呢?

朝陽已然染紅了江上尚未消散的水霧,這麼冷的天氣裏畫面卻是如此的暖調,為了表現冰凍的感覺,首先要讓江上裊裊的水霧能夠顯現,因此使用1/15秒的快門讓水霧有飄浮感,加半格光圈曝光使畫面顏色稍微明亮一點。

二零一一年一月

羅馬尼亞(Romania)是東歐國家中充滿幻想與傳說交織的古國,在這塊運命多舛的土地上見證了一次次悲痛的歷史,直到今天,羅馬尼亞民眾的臉上還是顯露不出對未來充滿憧憬的喜悅,或是開心的笑靨,雖然在歷經了民主的流血革命,西元1989年獨裁者(西奧塞古Nicolae Andruţă Ceauşescu)夫婦被處死在布加勒斯特近郊的Tirgoviste,羅馬尼亞開始邁出民主開放的腳步,但是在面對各地矗立著共黨時期冰冷的巨大建築物時,讓人不禁又聯想起共黨統治時期悲苦的歲月,此刻羅馬尼亞開始步向繁榮的願景,但是離富庶的生活卻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這個對大多數國人仍舊是非常陌生的國度,也許您不清楚到底在那裏,又該用什麼樣的印像去想像這個國家?建議您看一看最近爆紅的女作家(Stephenie Meyer)所撰寫的一系列以吸血鬼為主題的小說(The Twilight Saga),再去想像世界最知名的吸血鬼「卓古拉Dracula」伯爵;其故事背景中的出生地及古堡就在今日的羅馬尼亞境內。

由多瑙河出海口(Danube Data)蘇利納 Sulina沿黑海(Black Sea)南下約260公里的海岸線,全是羅馬尼亞出名的海濱渡假區,其中尤以康斯坦塔(Constanta)以南至(Mangalia)的100餘公里的海岸線,更是羅馬尼亞最富裕的渡假區,圖片中的Eforie Nord是聞名於世的溫泉、泥沼的美容療養勝地。除了溫泉美容外Eforie Nord的黑海濱更是擠滿了享受日光浴的人潮。

如果您願意請至以下Link列印一

非商用列印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magesTour&aid=3590789

 回應文章

生命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極了!!很深的知性之旅.豐盛!!
2014/01/05 08:03
 拜賞大作!!讚!!


。 ☆。新。 ☆。
★。 \︱/。 ★. 
。樂 2014 快。 .
★。 /︱\。 ★ .
。 ☆。年。 ☆。 

送上暖暖的問候與祝福

敬祝

 


❤❤ ❤❤ ❤❤ ❤❤ ❤❤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拍的真是漂亮!
2009/12/30 13:28

拍的真是漂亮!


o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恩
2009/12/21 09:45

謝謝囉!

敬祝聖誕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