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水岸世界〈二〉
2009/12/07 15:48:55瀏覽1182|回應0|推薦50

二零一零年四月

位於「立陶宛Lithuania」首都「維爾紐斯Vilnius」西方28公里的「川凱Trakai」是一處眾湖圍繞的優美湖區,西元1337年立陶宛大公〈Gediminas 〉在「舊川凱」建立國都後,開始了「舊川凱」的建設,直到西元1387年遷都「維爾紐斯」,「舊川凱」則由其子〈Kestitus〉公爵繼承。

   圖中Galve湖中的城堡,由〈Kestitus〉公爵大約啟建於西元1409年,日後由其子接續完成,今日湖區則劃歸為國家公園特定區。

    一個萬里無雲的大晴天,湖畔景物是如此的清澄,由於不是清晨;湖水盪漾,古堡在湛藍的湖水中搖曳。首先考慮的是如何讓單調的景物顯現特色,利用右側來的順光選擇能顯現古堡明暗兩面的位置,拉出主景的立體感,此刻天鵝家族正逐漸自右方入鏡,臨時決定以天鵝為焦點以大光圈決定曝光,當天鵝家族距畫面左側1/4處時按下快門。

二零一零年五月

Fredensborg位於(丹麥Denmark)首都(哥本哈根Copenhagen)北方15公里處,這座巴洛克式的古堡建於西元17191722年,由當時Frederik IV國王為紀念第二次斯堪地那維亞戰爭(西元1700~1720和平結束命名古Fredensborg。自古堡建成後此地即作為皇室家族的春、秋季離宮,今日丹麥女王若進駐Fredensborg堡則每天中午會舉行衛隊交接儀式。

Fredensborg堡的後花園,在一片繁雜的背景中發現這一叢鮮黃不知名的水岸植物,決定以它為主角襯托出遠處Fredensborg堡巴洛克式的主建築,和四月圖像一樣用大光圈拍攝,不同的是採廣角鏡頭貼近前景的方式。

二零一零年六月

土耳其Turkey一個充滿神秘和神話故事的國度,一般人印象也是模糊和陌生的,這個雄跨歐亞兩洲的國家,有太多耐人尋味的歷史,有世界級的風景和古跡,這裏有歐洲邊陲的風情,也帶有亞洲鄰界的玄奧,曾經是東羅馬帝國和鄂圖曼帝國統治的疆域,在歷史的過程中不斷陳述著宗教的糾葛和政經的變遷。

卡榭Kas」位於土耳其地中海岸的西端,曾經是亞美尼亞(Armenian Kingdom)國王於西元884年送給其貴族Bagtarid Ashot的領地,現今的卡榭不過是個臨海的小港口,專注於載運觀光客前往鄰近的小島遊覽或觀賞為數不少的海底沉城,由於羅馬時代地中海沿岸多地震,當時許多臨海的古城在地震中沉入海底,成為今日觀光客一窺淺灘下羅馬遺跡的好去處。

這是一個正午的頂光,陽光在正上方12點鐘的方向,因此本該蔚藍的地中海水呈現過白的色澤再加上天空一片慘白,實在不是一個理想的拍攝場景。

選擇爬上這座廢墟堡壘的頂端,讓海島上的綠地、古城牆以及海岸線佔據70﹪的畫面,再將海平面安排在畫面上方1/12的位置,注意將遠方海島抵上畫面的邊緣形成S形的構圖,減半格曝光讓海水不致過淡。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magesTour&aid=3566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