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亞斯伯格原罪
2007/11/28 00:17:45瀏覽2464|回應15|推薦0

心情

跟隨著兒子的表現一起坐雲霄飛車 起起落落

下班前 打電話給老爸 說要去接兒子

老爸語重心長的說 要我回家記得好好檢查兒子的作業

同事ㄚ姊載我到爸媽家樓下 我又撥了電話上去

這時 老爸說..............

*******

兒子下樓來了

上車很有禮貌的跟ㄚ姐打招呼 跟外婆說再見

回家的路上 很安靜乖巧

下車前也很有禮貌的跟ㄚ姐道別

ㄚ姐看著他說:恩 再見 鈺翔 你要乖喔

電梯裡

他蹦蹦跳跳的跟我訴說今天水彩課玩撕畫

我看著他體育服上花花綠綠的色彩 卻感染不了他的喜悅

 (今天我去接鈺翔時 老師說他把顏料倒在同學頭上)

 回到家 準備晚餐 翻動著滾水裡的食材 

兒子打開他的便當盒到洗碗槽泡水 

邊跟我說:對不起 媽媽 我今天沒把你幫我裝的水喝完

我看著他 教他把水倒到待洗的便當盒裡 不知道該多說什麼

(老師還說 鈺翔今天又動手打人 還是一個女生)

吃完飯 我要他把作業翻開 放桌上讓我檢查 他只攤開三本作業

<聯絡簿呢?>

他怯生生的拿出聯絡簿 邊說 我剛剛有跟你說 我把顏料倒在人家頭上 

<你有說嗎?倒在誰頭上?>

他說是4號的同學 我翻開聯絡簿 

不會吧 又是林亮頡(上週才被兒子拿棍子打頭)><

我問:你還做了什麼事 先說 不要等我問

他狐疑的看著我:你知道喔 可是是那個女生她常常欺負我

<被女生欺負有什麼關係 女生力氣小 打也不痛 有事跟媽媽說 怎麼打人>

<而且我不是跟你說了 打女生就是狗熊ˋˊ>

結果 兒子跟我說 當狗熊也沒有關係的阿= =|||

老爸說兒子不鳥老師 瞪老師不說 放學回家也不甩老師

他們跟他說 再打人要找警察抓他 他一派無所謂的說:那我就殺死警察ˋˊ

老爸很傷心的說:這孩子怎麼會變這樣呢?該怎麼教?

聽老爸的嘆息

我覺得很抱歉

我罰兒子抄寫英文單字 寫悔過書三張

可是晚上洗澡時 他還渾然忘我的 在浴室裡大聲唱歌 真讓人無言以對

*********************

最近新聞有個報導

我看到的是..精神病患在台大門口砍人,後來自首了!

後來

同事跟我補充說明

這個砍人的男子在新聞報導中 他是個亞斯伯格患者

因為跟母親要東西不遂而打傷母親 不是第一次了

後來還持刀砍傷人 警察還出面補充說這是幼年智力不足

= =

這些報導是想害死亞斯伯格症的孩子嗎?

誤導大眾這是群有暴力傾向的孩子?

唉ˊˋ

************************************************************

嫌犯患「亞斯伯格症」 精神不穩定

 

上回雙結棍毆人!這回開山刀亂砍! 嫌患病不易控制情緒

2007年 11月 23日 18:07 ╱ 壹蘋果網絡

台大校園前今天發生男子持開山刀砍傷兩名外籍男子的事件!當時詹姓男子拿著開山刀見人就砍,無預警的將兩名外籍男子砍傷,地上都還留有斑斑血跡,事後詹姓嫌犯到警局自首,警方發現詹姓男子患有「亞斯伯格症候群」,罹患這種精神疾病的患者,情緒不易控制,才會釀成整起意外!

母申請保護令 觸動嫌犯情緒
詹姓嫌犯的鄰居表示,之前就曾經聽過他的母親說,嫌犯打算跟她同歸於盡,嫌犯母親為了此事,還曾經電話報案申請保護令,嫌犯疑似就是因為母親的這個舉動,激怒了情緒,整個人失控。而嫌犯也透露,他之前在中國大陸就讀高中時也曾經發病,當時是拿雙結棍打傷同學,被判刑半年!

《亞斯伯格症候群》小檔案
亞斯伯格症是第2、17、19對染色體異常,是一種精神發展疾病。患者缺乏正常的交能力,因此常以自我為中心,難以了解他人想法,情緒上容易生氣和焦慮。但這種患者對於喜愛的事務,會發揮驚人的專注力和毅力。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WANTFLY&aid=140911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同樣的小孩說的話果然一樣
2009/07/30 23:28

我告訴我家小猴不乖要請老師載他去警察局,而他老大卻回-我會把老師車子輪胎刺破,把警察殺死..............無言........


維他命
文章被咖掉
2009/07/26 13:13

檢查一下您的文章

發現有被咖掉的部分

可以補一下嗎??謝


維他命
教你小技巧
2009/07/25 12:53

教你一招

呼求主名

喔!主耶穌

試試看很好用喔^^


L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否
2008/04/26 22:48

請跆拳教練配合教育 要求他在學校不要欺負別人 通常教武術都配合人格教育 會武

術的人若打架會視為攜械 所以情緒的控制很重要 情願挨打也不能出手

妳現在最重要的是得把好的及對的醫師找出來 對症下藥才行

老師用孤立的方法雖不對 但也不能不顧及其他孩子的安全 但也要對那個欺負你兒

子的女生溝通 或去找一個兒子合得來的同學 或請小朋友來家裡玩 多一些互動才能

觀察

妳若想收養女兒 可能要先跟兒子溝通喔


AZ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兒...
2008/02/10 15:56

23歲了,   大學已讀了四年, 卻還畢不了業, 傾讀你家公子有關報導, 再細細想想我兒的生長過程, 竟有許多雷同之處.  顯然我們是不夠細心, 對他的一切素行疏忽了, 不知有何補救方法, 糟的是, 他的健保已不在我們的cover下, 美國的醫療費真是超貴的....


AZ9=Arizona Nights
請到Arizona Nights參觀指教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小小心得敬請參考
2007/12/21 11:04

我從小子身上的觀察是:他真的很善良,除了在學習上無法專心,喜歡引起注意愛說話之外,他真的不是弱智的問題,精神上也稱不上不健全,只是行為表現無法配合年齡發展,正常年齡該具備的專注能力很欠缺就是了.

家中小子狀況是時起時落的,但總的來說,我想他的表現在臨屆點上,比你家小子令人擔憂的程度低些,相對說來,智商也低點吧?!ㄚQ些,你家小子的智商在未來是不可見量的啊!我想你可以找出專業研究的論文去跟老師好好溝通一下,以便提供教師當參考,甚至必要時,直接和教務主管三方溝通,當然不是申訴,而是做一個良性的雙向意見交換,順便為學校提供教材,因為這種孩子的比例在成長中.(包含教養法的論述,可先在網上搜尋適當資料,若有需要我可代為再詳查)

我家小子也被老師拒絕過,但是在補習班,而非學校,所幸學校導師都能耐性以對,主因是這樣的孩子有漸多的趨勢,大概案例多了,便有對應之策了吧?!也許你家小子的就學所在位置尚無案例出現,老師的應對法很是欠缺經驗,為小子溝通之餘,也順便看看彼此能接受的底線何在?!轉班轉校都是最後的策略,因為老師也需要成長,拒絕成長的老師說真的並不適任,寧可轉出這樣的班級吧?!

你家小子有你這樣的媽媽,人生就已經安全了大半,更多家庭對這個現象是不知所以的,所以部份家暴的原因不難想見,那個會砍人的亞斯伯格患者,有出自於社會的曲解,我想這樣的孩子如果成長期經過適當照護,到15歲以後應當不會發展到精神扭曲的地步,會嚴重發展到成熟期後的精神病變,個人認為皆出自於周圍人群的不了解,將過錯都放在他身上所致,我經常需要告訴家中小子:你沒有錯,是我們因為工作很忙沒有時間,所以很急,你需要體諒一下.通常他會有理解的意願出現.(雖然他還是會故態復萌)

我也需要解決會致使自己發怒的起因:他的頂嘴,和耍賴.我要求他要好好說,好好說我可以做理性的回應,不至於讓他的態度激怒我.不激怒我可以免除我的憤怒,以免鑄下不可彌補的傷害事件,也教導他保護自己的方法,所以頂嘴的問題要設法解決,他不頂嘴一切是比較容易處理的,包括頂撞師長的問題,我有時也告訴他消極的應對方式:左進右出,你不喜歡聽就不用理會,但不可以頂嘴,雖然不太好,但可以暫時解決開啟別人發怒,導致傷害的起因.

我想消極積極的教養法都要試過,視他適當的進步過程再進行調整,不敢說我達到一定的成效,但教養方式是參考別人的和自己摸索的,因為自己孩子的狀況自己最清楚,當他退步時我總要讓他一些,一直到狀況穩定些時,我又要求的多一些,很沒有標準,因為你感覺得出狀況的好壞吧?!

目前也在摸索中,暫時是這樣的心得,請參考參考,也感謝你有機會讓我進入參考你的歷程,彼此加油打氣吧~!  

  

      



voni-瑜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喔........不
2007/12/21 07:19

我願意相信這麼可愛的臉蛋

背後那顆善良的心


~塵歸塵....土歸土~

穎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不出來啊?
2007/12/21 01:51

已經確定了嗎?做過染色體檢查?

如果如此,他需要接受特殊教育,要更多的愛與關懷。



貓喵X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12/16 16:28

這孩子好可愛喔...........

有的記者先生小姐措辭該細思量...不要一竿子打翻一船人的貼標籤



高妹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繼續加油﹐還是加油
2007/12/11 12:49
會有方法協助孩子慢慢發展的﹐一定是有專業和耐心的協助﹐加油~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